close

黃金新貴族1475A.jpg 黃金新貴族1475B.jpg 黃金新貴族1475C.jpg 黃金新貴族1475D.jpg 黃金新貴族147501.jpg 黃金新貴族147502.jpg 黃金新貴族147503.jpg 黃金新貴族147504.jpg 黃金新貴族147505.jpg  

首播日期:1991年01月04日~1992年01月31日

集數:50集

製作人:張雙麟

編劇:陳家昱

片尾曲:劉瑞璋-等待第一道陽光

 

⑴⑵張詠詠認為喜劇是演員演技的一大挑戰。

⑶歸亞蕾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角色。

⑷陳淑麗詮釋「三八兮兮」角色相當成功。

⑸歸亞蕾對「黃金新貴族」收視率信心十足。

 

1991年01月1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5期 P138~P141)

節目快報:

搶搭黃金女郎順風車

中視單元劇「黃金新貴族」舊調重彈

●文/森森

 

由於「黃金女郎」影集在國內普受歡迎,許多製作人對製作這種題材的戲劇節目也興致高昂,中視於元月四日推出的「黃金新貴族」,其靈感即可說來自於「黃金女郎」。

「黃金新貴族」是一齣每集三十分鐘長的單元連續劇集,於每周五晚間十點三十分至十一點播出。

該劇以喜趣溫馨的方式進行,藉著三位不同背景的女性同住一屋簷下,描繪她們的婚姻觀、愛情觀以及友情、親情等。

飾演這三位不同背景女性的人選分別是:張詠詠、陳淑麗、歸亞蕾等。

自接演瓊瑤的「雪珂」之後,張詠詠原本已被看好的身價似乎又跟著水漲船高,除了在「黃金新貴族」中,飾演一位個性拘謹、容易緊張,而且常把自己當成純情少女,所遇非人的未婚女性外,在中視每周六晚間播出的單元連續劇「愛在星光燦爛時」,張詠詠也有精湛的演出。

「我一向就很喜歡演喜劇,就像去年與馬景濤合演『家有貴夫』時一般,不僅演來駕輕就熟,情緒也比較輕鬆愉快,只是,喜劇如果表現得不好就容易變成鬧劇,所以,如何拿捏是滿重要的。」張詠詠開心的說。

而一向對喜劇就十分拿手的陳淑麗,這次在「黃金新貴族」中,飾演個性活潑,喜歡講黃色笑話的「離婚女性」。

「我在戲裡飾演的秦柔柔,是個失婚女人,對男人存有戒心,卻又矛盾地想追求第二春,所以,身邊總是出現了不少笑話。」

近來由於忙著義工工作,而極少在螢幕出現的陳淑麗,對秦柔柔這角色,似乎頗有好感,而且信心十足。

至於「黃金新貴族」裡,多愁善感,對男人不時顯露母愛,丈夫過世三年,依舊對他懷念特別多的寡婦──郝淑女,則由歸亞蕾飾演。

歸亞蕾的演技早已有目共睹,無論是惡婆婆、苦命女子或貴婦人,由她演來都能入木三分,所以對郝淑女這角色,她一樣胸有成竹。

「雖然我演過的喜劇不多,但是,我對演喜劇卻頗有興趣,也滿有信心的。」

在歸亞蕾的觀念中,喜劇不同於鬧劇,所以愈生活化愈好,只是如何掌握笑點,不著痕跡的演出精髓,是演員的一大考驗。

編劇陳家昱一向擅長編寫喜劇,她編寫的「一加一不等於二」至今依舊膾炙人口,只是,或許是邀她寫劇本的太多了,使她無法掌握每齣戲的品質,因此,時好時壞,加上去年她成立了長虹工作室後,劇本已不完全由她自己創作,而由工作室中的編劇小組參與編寫,所以,「黃金新貴族」能否再展露往日「一加一不等於二」時的雄風,將是該齣戲成敗的關鍵。

「『黃金新貴族』裡的歸亞蕾、陳淑麗、張詠詠都是演技派的老將!演技勿庸置疑,因此,劇本能否幽默風趣,生活化又寫實,將是這齣戲能否成功的主要因素。」一位對製作喜劃頗有心得的製作人表示。

為了打響周五晚間十點半至十一點的「黃金新貴族」時段,製作人之一的張雙麟,還特別訂製了一套高級廚具及小家電,供劇中的「貴族」們使用,而在佈景、道具上更是特別考究,據說至目前為止,光是佈景費已投資了五十萬左右,目的是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讓佈景道具與演員、劇情對白相得益彰。■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