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側訪F761A.jpg 台視側訪F761B.jpg 台視側訪F761C.jpg 台視側訪F761D.jpg 台視側訪F76101.jpg 台視側訪F76102.jpg 台視側訪F76103.jpg 台視側訪F76104.jpg

⑴「福祿壽‧喜」母親節送康乃馨。

⑵「揮劍問情」口碑、收視好再延四集。

⑶阿花戴頭套演「皇上難為」。

⑷凌峰抱病趕錄節目。

 

1986年05月1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61期 P70~P73)

台視側訪:

台視的昨日、今日、明日

●採訪/非非

 

●台視上週一反常態,招待記者,對其節目的發展,作了主動的剖析。

話說台視於五月七日由節目部經理李聖文出面,新聞部經理盧治楚、業務部經理劉文龍作陪,邀請各報記者,以「台視的昨日今日明日」為題,對節目作了一番自我檢討與瞻前顧後的反省,會中台視自承晚間八點檔積弊不起,是今後努力改進的目標。

如何努力?就是集合各路有威望的人馬效命:㈠正積極籌備由歸亞蕾製作、張龍光編劇、李泉溪導演的「福祿壽」;㈡籌備吳林林製作的「金色山莊」;㈢籌備楊佩佩製作的「金粉世家」;轉備林福地、林柏川、夏美華合作的文藝戲「楓葉情」;㈣改變武俠劇的戲路,剔除一成不變的金庸、古龍式作品。

其中「金色山莊」打算一半以上在泰國出外景,這齣戲曾先在華視試探過,但華視認為赴泰國並非必要之舉,所以吳林林轉投台視;「楓葉情」也打算去日本出外景,而台視鑑於「楊貴妃傳奇」日本行失敗,還在考慮之中。

雖然台視自承八點檔不好,但是對業務卻充滿信心,當場提出數據證明一連四個月,該台的業績都跑第一;言下之意是不管如何,台視還是賺錢的,雖對不起觀眾,對董事會卻足可交代。

不少採訪記者都懷疑台視此時此地主動公佈數據的涵意,過去台視對採訪的記者採取一問三不知態度,萬一被逼急了,各級主管就互踢皮球,經常搞得雙方火氣上升。

不過也有人持樂觀態度,認為這是好的開始,往後據說每一至兩個月就會如法泡製一次,以促進採與被採者間的了解。

 

送花慶佳節

宣傳好主意

 

●「福祿壽」很懂得利用情勢,在母親節當天由歸亞蕾帶著演員丁也恬陶君薇陳婉麗到建國南北路的假日花市贈送康乃馨給路人,目的是慶祝母親節兼為新戲打知名度、作公關;反應當然不錯,很多觀眾正好去買花,能搶到免費的塑膠康乃馨,又可見到明星,何樂不為;因此基本上這是一個成功的促銷活動。

不過據記者圈流傳,負責策劃的台視,根本上就是為了做「福」劇的宣傳,才安排這一場假母親節之名送花,行上報之實。因為台視竟然準備的是假花,而且祇有一百朵,另外,當場也贈送劇照,也祇準備了一百張。

當然,現場去花市撞見熱鬧場面的群眾,不知道實情,所以仍然熱烈的支持「福祿壽‧喜」活動。

 

揮劍收視好

延長十七集

 

●「揮劍問情」調到週日晚九時四十分後,收視好轉,因此台視特地延長四集,成為十七集,讓製作單位鬱結的心理舒坦不少,立即安排南下墾丁出外景。

製作人詹龍在過去「動盪」不安的日子裏,簡直窩囊透了,看到熟人們的「同情」眼光,祇有傻笑以對;但是他也沒放鬆過拍攝的任何細節,最後一番苦心總算讓台視心有所感,主動延長了四集。

「這是面子問題,至少表示主管知道我們從未洩氣的在幹活,所以對我們略示補償之意吧!」製作人詹龍的確是這麼想呢!

 

不說八點事

為郎不剃頭

 

●聽說楊麗花即將向八點檔進軍,問她是真是假?她的回答是目前忙著新歌仔戲「皇上難為」,那來時間進軍其他的時段?

不過阿花回答得很不經意,反而讓人疑竇四起。「不要管那些,本來為了『皇上難為』我要剃光頭的!」語出驚人,馬上讓一旁的人忘了追問八點檔的事。

阿花說,「皇上難為」是說乾隆的一些韻事及文采風流,演清朝帝君戴假頭套不好處理,所以她當時有意把三千煩惱絲理個精光,像去年底台視一批演「慈禧外傳」的演員一般的;結果這一個想法回去告訴老公洪文棟後,把洪文棟差點嚇壞了。洪文棟說要他跟個光頭女人同床而眠,半夜醒來不被嚇一跳才怪。

「所以為了兩人能白首偕老,我終於決定不忠於戲劇一次,相信戲迷們會了解苦衷。」阿花這一席話端的高明,既顧左右言他引開話題,也讓記者有新聞可寫;雖然聽起來會讓人想高呼「假如這是真的」,但是,阿花這招著實也厲害。

 

事業誠可貴

生命更重要

 

凌峰一年到頭都在生病。去年是心臟病,今年演變成了胃幽門阻塞。

每次病發時,他都是從家裏到攝影棚途中,所以就轉道先赴醫院,消息一出,台視主管與製作單位又是一陣慰問。

前幾天,他在攝影棚又因幽門不開,痛不欲生,但是「強忍著病痛把節目主持完,才去看醫生」〈報紙的用詞〉,醫生要他開刀,但凌峰表示過些日子再說,因為他除了是「玫瑰的夜晚」的主持人外,也接了電影「八二三砲戰」,是主要角色。■

中視消息F761A.jpg 中視消息F761B.jpg 中視消息F76101.jpg 中視消息F76102.jpg 中視消息F76103.jpg  

⑴陳沙利〈陳莎莉〉。

⑵潘迎紫飾演一代公主,與韋妃明爭暗鬥。

⑶趙樹海在「彩霞滿天」中飾演商場強人陸季宗。

 

1986年05月19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61期 P74~P75)

中視消息:

陳沙利抱病軋戲

●採訪/貝貝

 

目前正同時演出古裝戲「一代公主」與時裝戲「如果有來生」的陳沙利,由於連日軋戲過度勞累,前不久在南港棚錄「一代公主」時,突發腎臟炎,疼痛得淚儷影棚,經送醫注射藥劑穩定病情後,繼續返棚內錄影,目前經醫生以針劑控制病情後,仍抱病軋戲。

陳沙利在「一代公主」中飾演手段狠辣的韋后,這是她在古裝戲中,首次嘗試反派角色,也是三年來第一次參與古裝戲的演出。以她的洗鍊演技,演出這個手段僅次於武則天的狠辣角色,自然相當具有可看性。

劇中韋妃謀害駙馬薛紹起,劇情的推展逐漸著重在韋妃與太平公主的明爭暗鬥中,韋妃如何爭權奪勢、淫亂後宮,都是近期「一代公主」的高潮戲,陳沙利的演技得以充分發揮。

 

彩霞滿天

多線發展

 

金獎劇場「彩霞滿天」播出後,創同時段高收視佳績之後,製作單位更加兢兢業業的求其品質精緻,強調多線發展的人物枝節,以回報觀眾的熱烈支持。

自第二集起,劇情環繞陸季宗〈趙樹海飾〉、羅虹芝〈周丹薇飾〉,以及江威〈謝屏楠飾〉、江雲〈應曉緯飾〉兄妹三線進行,敘述一個人的成功、失敗,甚至未來的展望,皆端賴其上進與否。■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