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壇老將1424A.jpg 歌壇老將1424B.jpg 歌壇老將1424C.jpg 歌壇老將1424D.jpg 歌壇老將1424E.jpg 歌壇老將1424F.jpg 歌壇老將1424G.jpg 歌壇老將1424H.jpg  

1990年01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24期 P12~P21)

影視焦點:

度過蟄伏期展現新風貌

歌壇老將再度投入唱片激戰

●文/王莉姬

就在歌壇新秀如雨後春筍冒出之際,一些歌壇老將如洪榮宏、羅大佑、楊峻榮、林慧萍、李碧華、楊林、方文琳亦不甘示弱,在蟄伏一陣時期後於最近展開出片的攻擊行動,圈內人對他們的唱片品質和銷售成績都抱持高濃度的興趣。

 

洪榮宏

遨得江蕙跨刀

 

因與陳今佩牽扯事件致使聲名受損的洪榮宏,為了療養身心,避居夏威夷,但仍心懸國內歌壇,由楊登魁出任老闆的「新笛」唱片公司和他簽下合約後,經過將近一年的籌備時間,最近終於推出洪榮宏重返歌壇的新作「風風雨雨這多年」。

洪榮宏本人對新唱片寄望頗高,也有意提昇往日的形象和格調,因此在詞曲上都走中、高階層路線,洪榮宏和唱片公司有意拉攏大學生的心態隱約可見,更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增加這張唱片的可聽性和質感,洪榮宏特別商請往日情侶江蕙幫忙,聯合錄製華視閩南語連續劇「白牡丹」的主題曲──「憂鬱的牡丹」,並搜錄於唱片之中。

當洪榮宏所屬的「新笛」出面邀請江蕙與洪榮宏合唱前,曾考慮過黃乙玲、張清芳等人選,但討論結果仍認為以聲音質感或搭配性而言,還是以江蕙最適宜,因此打電話請江蕙幫忙。

江蕙在電話中表示,基於和洪榮宏多年的情誼,她理應幫這個忙,但是在擔心新男友會不悅的情況下,她只好婉拒,唱片公司也不好勉強,隔日洪榮宏親自打電話再度邀請江蕙合唱,江蕙終於點頭答應,事實證明,這首歌在唱片中很被看好,江蕙義氣跨刀亦功不可沒。

煞費苦心邀來江蕙和洪榮宏合唱,唱片公司卻未把所有賣點放在此歌身上,「新笛」的唱片企畫經理王蕙鶯表示:「洪榮宏這張唱片的歌曲首首耐聽,我們希望他藉由這些歌曲再度屹立於歌壇!」

 

羅大佑

脫下冷漠外衣

 

曾在國內掀起「黑色旋風」的羅大佑,近幾年以美國為定居之地,間或來往於香港、台灣之間,去美之前的羅大佑桀驁不馴,極富叛逆個性,經過這段時日的洗禮,羅大佑變得不再那麼尖銳,那麼特立獨行,但是在作品之間,仍隱約可見他走在時代前端的脈動,因之去年發行的「愛人同志」專輯依然相當受歡迎。

最近羅大佑整理他近十年的作品如眾所熟悉的「歌」、「閃亮的日子」、「神話」、「風兒你在輕輕的吹」「戀曲一九八0」、「戀曲一九九0」等歌,分成「閃亮的日子」、「告別的年代」兩張情歌專輯,是羅大佑極為完整的作品回顧,或許年歲漸長,羅大佑的歌聲比之往日「柔順」許多,唱起情歌的他,依舊有足夠的魅力誘人購買他的唱片。

 

楊峻榮

減肥恢復俊秀

 

楊峻榮未當兵前,有「學生王子」之稱,畢業於台大的他,當年以一首「情書團」走紅於歌壇,是很受矚目的學生歌手,當兵後的楊峻榮,因遠在金門服役,所以與歌壇疏遠好一陣子,退役後,楊峻榮在老東家「鄉城」的徵召下,重新出發,聘請好友童安格擔任製作人,新唱片終於在歌迷的期盼下問世了。

服兵役時的楊峻榮體重直線上升,為了這張新唱片,楊峻榮厲行減肥計畫,直至減去五、六公斤,恢復學聲時代清俊的模樣才出片,將近有二年的時間未出現大眾傳播媒體,此番面對眾多新的競爭對手,楊峻榮心裏的緊張可想而知,但因有好友童安格製作的水準作為後盾,楊峻榮自認成績應不差才對!

 

林慧萍

歌迷頻頻催生

 

嚴格說來,林慧萍也有將近一年多未出唱片,許多歌迷常常打電話到唱片公司或唱片行詢問她的動態,更關心她的新唱片何時推出。

這一年來,林慧萍一直過著半隱居式的生活,新唱片的錄製工作倒是斷斷續續在進行,在歌迷的催促下,林慧萍於一月六日推出她的新唱片「你的眼中的我的眼」,蓄成中長髮的她多了幾分成熟的女人味,據一般預料,林慧萍久未出現,推出新唱片必會有不錯的銷售數量。

 

李碧華

有個全新的她

 

玉女歌星李碧華銷聲匿跡有半年之久,最近推出離開老東家後第一張專輯;此張新專輯由新東家「」工作室的老闆齊秦親自製作,「滾石」代理發行,這次的音樂比之以往較新,在造型上也成熟許多,李碧華的歌迷一定急於想一聽為快吧!

 

楊林

展現成熟之美

 

因為老東家「綜一」唱片結束營業,曾是玉女偶像第一把交椅的楊林,受到影響也許久未曾出片,在「綜一」的引薦下,楊林「轉賣」給「寶麗金」唱片。

為了適應新東家的環境,及對自己的年齡成長有所表白,楊林最近推出新專輯的音樂,拋開以往小女孩夢式的情境,改走較實際且成熟的風格,同時在造型方面也有顯著的改變;由此可以看出,楊林及「寶麗金」對於雙方首度合作成績的企圖心。

 

方文琳

成敗尚難預料

 

雖和「飛鷹」因演出「養子不教誰之過」鬧得不可開交,但在經過協調後,方文琳的新唱片已於日前推出,而且也被答應和王傑合作演出「養子不教誰之過」,方文琳表示許久未推出新專輯唱片,對新唱片的寄望很高,但其所屬的「飛鷹」唱片卻很擔心因拍戲影響唱片宣傳工作,又擔心王傑與方文琳再度掀起戀愛新聞會引起歌迷反感,致使唱片銷售量受損,幸好華視已答應全面配合方文琳打歌,方文琳的新唱片能否在電視台的庇護下受歡迎,尚是未定之數!

雖說新人來勢洶洶,讓一些歌壇老將遜色不少,但由洪榮宏、羅大佑、楊峻榮、林慧萍、李碧華、楊林、方文琳等人此番攻勢和受歡迎的程度來看,「薑還是老的辣」這句話依舊有幾番道理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