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粉世家1370A.jpg 金粉世家1370B.jpg 金粉世家1370C.jpg  

1989年01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70期 P103~P105)

「金粉世家」

戲至高潮溢出醇香

●文/王鳳蓮

 

台視黃金檔連續劇「金粉世家」,即將圓滿落幕,至於結局如何,製作人兼編劇鄧育昆準備賣個關子,否則說出來就不稀奇了。

「金粉世家」是齣很耐看的連續劇,鄧育昆不似一般連續劇第一集就開始下猛藥,先把觀眾抓住,等收視率坐穩了,也就不再講究品質;他的好戲是慢慢醞釀出來的,有如陳年老酒,愈醇愈香。

「金粉世家」的高潮尾戲已伸張開來,白世帆終於知道幕後整他的人是麥德偉,震驚之餘,抑鬱地病倒了,莫蓉在知道整垮最崇拜的姨丈竟是自己的丈夫時,也十分氣憤,而且夾在丈夫與姨文之間,她不知道該怎麼來化解這份恩怨。

莫蓉的悲劇角色令觀眾非常同情,在與麥德偉分床而睡之後,鄧育昆原本想安排她自殺,但反怕觀眾太傷心,所以她到底是向麥德偉死諫抑或是堅強的面對現實,鄧育昆一時之間還難以下決定,而且麥德偉會不會失去這麼賢慧的妻子,鄧育昆也不願事先透露。

而何艾蓮與白世帆的患難真情也令觀眾十分感動。

在白世帆病倒之後,何艾蓮毅然挑起白世帆的擔子,和麥德偉周旋到底,充滿優越感的麥德偉多少有點不甘無法征服何艾蓮,對何艾蓮的奮力反抗抱著看好戲的心理,何艾蓮痛恨地告訴麥德偉:「你是個小人。」而麥德偉卻不甘示弱地回敬:「我是真小人,而你卻是個偽君子。」鄧育昆的對白不僅精采,而且對人性的剖析相當透徹。

白世帆能否重振聲威,全賴杜惠明手中百分之五的白氏企業股票,充滿野心的杜惠明卻將白世帆與麥德偉玩弄在股掌之間,兩邊叫價,也就是說杜惠明主宰白氏企業的存亡,他會不會因為李蔚慈而放白世帆一馬?而李蔚慈又會不會在父親最需要親情安慰時與他相認呢?相信這都是觀眾想知道的。

「金粉世家」的結局究竟如何?也許會讓你意想不到,觀眾不妨拭目以待。■

-------------------------------------------------------------------

相關補充:

 

金粉世家 第 01 集 - YouTube──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