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一世情1779A.jpg 真愛一世情1779B.jpg 真愛一世情1779C.jpg 真愛一世情1779D.jpg 真愛一世情1779E.jpg  

1996年11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779期 P94~P98)

現場追緝:

男英俊女美麗

林瑞陽、蕭薔「真愛一世情」戲味十足

●文/張佑婷●攝影/郭惠煜

 

一開始,就以「收視第一」的姿態上檔的中視單元劇集「真愛一世情」,播出數周後越演越烈,甚得觀眾喜愛,除了廣告滿檔以外,還預計演到六十集。

林瑞陽蕭薔這對俊男美女,在螢光幕前是對合作無間的好搭檔,在片場,我們發現他們對於「演戲」,的確有一套。

十月二十三日這天,拍攝林瑞陽飾演的志海,被揭穿就是當年炸傷嫂子與姪女的兇手,並且在嫂子生前與嫂子有染,事情被揭發後,志海氣極敗壞地一個人躲在飯店房間內不見客,紅粉知己蕭薔和何如芸前往探望的劇情。

記者一到片場,就發現拍攝現場煙霧瀰漫,林瑞陽坐在書桌前猛抽煙,煩躁之餘抓起話筒就大喊:「我不在!我不在!」激烈的肢體語言加上狂吼的聲首表情,讓旁觀者看得驚心動魄。導演一喊:「OK!」之後:「志海」又立刻恢復成文質彬彬的林瑞陽,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在情緒上的收放自如。

為了舒緩方才拍戲時的緊張氣氛,林瑞陽對著蕭薔猛喊「大大美女」,蕭薔低頭看了看胸部,不解地問:「為什麼要用雙數?」這句話讓林瑞陽當場講了一個關於蕭薔的笑話。有回,他們的經紀人夏玉順請旗下藝人吃飯,蕭薔穿了一襲曲線畢露的華服出席,席間,蕭薔起身打算夾菜,彎腰伸手時,坐在她對面的伊能靜不禁由衷讚嘆:「哇!蕭薔的好……。」誇張式的尾音沒說完,同桌的林瑞陽剛好看到經營餐廳有聲有色的艾偉出現,手一揮大叫:「大、老、闆!」,這「大」字剛好接上了伊能靜說的「好」,讓全桌人笑得猛拍桌子。

在螢幕上總是楚楚可憐的蕭薔,私底下其實是很愛開玩笑的,她表示和「真愛一世情」的導演何東興,已是第七度合作,她說:「他是我的恩師。」何東興在旁聽到,說:「好險不是恩公。」蕭薔俏皮地做個鬼臉回答:「還恩客咧!」

大家嘴巴上雖然說說笑笑,手可是沒閒著,拍完林瑞陽在房間內的戲之後,全組人立刻將機器搬到走廊,拍攝蕭薔來訪的鏡頭。場景設計是拍蕭薔電梯裡走出來的畫面,當導演喊:「五、四、三、二……」蕭薔步出電梯,恰巧碰上旅館的房客從另一部電梯走出來,房客一家大小看到蕭薔,興奮得大叫:「哇!蕭薔耶!」小孩子更是賴著不走,只見媽媽對小男孩說:「怎麼啦!看到美女就不走啦?」硬是把小孩帶開,才沒影響拍攝工作。

有了堅強的演員陣容,加上融洽的拍攝氣氛,「真愛一世情」這場仗贏得很輕鬆。■

 

-------------------------------------------------------------------

相關補充:

 

1996 中視 真愛一世情 -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