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師鍾馗1756A.jpg 天師鍾馗1756B.jpg 天師鍾馗1756C.jpg 天師鍾馗175602.jpg 天師鍾馗175603.jpg 天師鍾馗175604.jpg  

【主要演員】

鍾馗………金超群飾

柳含煙……范鴻軒飾

王富曲……黃文豪飾

潘金蓮………翁虹飾

西門慶……林立洋飾

武大郎……張永正飾

武松………張傑勛飾

玉婆…………李欣飾

 

 

⑴✕

⑵潘金蓮〈左,翁虹飾〉另結新歡後連敷衍武大〈右,張永正飾〉的心情都沒有。

⑶鍾馗又如何斷得了「潘金蓮」前世今生的奇案。

⑷男的貪色,女的狐媚,西門慶〈左,林立洋飾〉、潘金蓮〈右,翁虹飾〉因情慾而犯下大錯。

 

 

1996年05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756期 P114~P116)

瞄準八點:

中視八點檔「天師鍾馗續集」

第二單元「潘金蓮」劇情快報

●文/張佑婷●圖/中視公關組

 

武大郎為妻子潘金蓮

及姦夫西門慶所害,

命喪黃泉,

武松為兄伸冤卻陰

錯陽差誤觸法網,

鍾馗「現身」明查暗訪

不料,卻發現潘金蓮

竟和自己有特殊關係……

 

在一片是否腰斬「一簾幽夢」,好讓「天師鍾馗續集」提前上檔的風風雨雨中,「天師鍾馗續集」終於在五月三十日安全播出第一單元。在第一單元「倩女情仇」播畢後,接下來的單元為「潘金蓮」,「潘金蓮」預計播出八集。

話說大宋徽宗政和年間,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山東省一棟二樓屋子裡,正進行一場殘酷的謀殺親夫慘案!

被姦夫西門慶〈林立洋飾〉踢傷胸口,躺在床上的武大郎〈張永正飾〉氣息奄奄,妻子潘金蓮〈翁虹飾〉不但不延醫診治,而且聽信隔壁玉婆〈李欣飾〉教唆,將砒霜強灌入武大郎之喉,然後用棉被蒙頭使武大無法喊叫而魂歸西天。

武大雖被陰差帶往地府,可是一縷冤魂始終不肯消散,飄盪在縣城上空。鍾馗偕同含煙、富曲巡行經過發現,乃命富曲下去打探。

鍾馗得知了冤情,為了毋枉毋縱,將睡夢中的潘金蓮、西門慶與玉婆一併押來詢問。不料,他們三人均異口同聲否認涉案,鍾馗一時也難以評斷,再加上金蓮針對鍾馗憐香惜玉弱點,施展媚功,辯稱一切皆是人性本能,並大嘆女人在現行封建制度下所遭受的歧視及苦悶,同樣是人,為何有如此不平之別?

在金蓮刻意挑逗之下,鍾馗幾乎不能自持,所幸含煙及時點醒,不然鍾馗幾百年來的名譽勢必毀之一旦。

武大的弟弟武松〈張傑勛飾〉是巡捕都頭,剛從外地回來,發現離家這短短的日子裡,兄長竟然暴斃,覺得事有蹊蹺,於是報官,但縣太爺推說證據不足,不能起訴。武松打算找西門慶算帳,意外發現原來是手下衙役李外傳告密,便憤而將李外傳拋至窗外,本來尚不致死,可是氣憤的富曲在一旁看不過,便暗中絆了欲爬起的李外傳一下,於是李倒地再也不起。

武松殺人被捕,被發配充軍,鍾馗原指望能為武大雪冤,想不到反害了武松,因之頗為自責,於是決定現身親查此案,不料在辦案的過程中,他愕然發現金蓮的耳後有著蝶形胎記,極有可能是胞妹小蝶投胎轉世……。■

 

-------------------------------------------------------------------

相關補充:

 

1996 中視 天師鐘馗〈片頭〉-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1996 中視 天師鐘馗〈片尾〉-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