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A.jpg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B.jpg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C.jpg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D.jpg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E.jpg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01.jpg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02.jpg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03.jpg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04.jpg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05.jpg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170206.jpg  

 

⑴✕

⑵寇世勳〈右〉抱得美人〈李秀媛〉歸。

⑶瞧!我們都很酷吧!

⑷「那一年我們都很酷」老少咸宜。

⑸寇世勳〈右起〉、盧碧雲和劉明這些演技派演員在戲裏一起較勁。

⑹童星出身的彎彎〈右〉長大後首度演出八點檔連續劇。

 

1995年05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702期 P94~P98)

學生愛玩命、競艷、耍醋

老師浪子回頭、諄諄善誘

中視八點檔大戲「那一年我們都很酷」

●文/張佑婷

 

當浪子回頭的老師,遇上一群精力永不竭盡的學生,會迸出什麼新鮮事?中視八點檔繼「在他鄉」之後,預定於五月二十四推出的「那一年我們都很酷」,即是由此交織組成的。

 

寇世勳浪子回頭

李秀媛愛在心裡

 

寇世勳在上一檔戲移完民之後,馬上改頭換面成為曾在黑道打混、受刑出獄後洗心革面、拿起教鞭循循善誘的老師、教導一群不同生活背景,個性也彼此迥異的高三生。

經年累月「繞著地球跑」的李秀媛,這回放下了主持棒,變成刻苦耐勞又機靈善良的俏房東,與房客寇子發展出一段若有似無,又互相扶持的感情。

李秀媛飾演的阿春,從小與弟弟相依為命,並靠做女工把弟弟拉拔長大,但自己的青春、學業、婚姻,卻完全繳白卷。當寇子租了她的房間時,那些在青春期不曾得到的東西,似乎在寇子身上能得到補償;而寇子,因為有太多「歷史」,因此十分珍惜眼前的教職工作,就只好把俏阿春暫時先擱在一旁囉!

而寇子面對的那群高三生,男的喜歡玩命、追求刺激、愛耍醋,女的就負責把教室搞成流行競艷場,什麼都比,就是不比功課。寇子的腦筋又沒學生轉得快,就只好用耐心與愛心來感化他們了。

 

王中振膽小如鼠

陳祖德跳箱受傷

 

除了寇子和李秀媛,還有沈海蓉、阿匹婆、劉明、雷鳴、魏甦、林千鈺,以及一「拖拉庫」的年輕演員,如天心、卓依婷、胡家瑋〈彎彎〉、和王中振、陳祖德、賈靜雯等,由於年輕人多,在拍攝過程中,

鏡頭外的搞笑程度自然不比鏡頭內差哦!

有一次在嘉義出外景,要借用當地糖廠廢棄的火車軌道,那軌道是懸空的,離地約有四、五層樓高,王中振必須裝成精神恍惚狀走軌道。當時,王中振嚇得要命,不用裝就已經抖得步履踉蹌。賈靜雯陳祖德要跟在王中振的後面,把他喚回來。工作人員看到先前上軌道的王中振抖得厲害,很替兩位小女生擔心,但兩人一直嚷著:「不怕不怕」,上了軌道之後,果然三五步就跳到王中振後面。工作人員全部憋住笑意,怕影響到「步步為營」的王中振,待導播喊「卡!」之後,才一起笑罵王中振膽小如鼠,連女孩子都不如。

新人陳祖德的膽大還不止於此,有回上體育課,陳祖德應劇情要求跳箱,由於她從來沒玩過,第一次從跳箱上落到海綿墊上時,頭先著地,而且還與肩膀成九十度落下,害得脖子整個扭了過來。看到「災情」嚴重,工作人員馬上一湧而上,拚著檢視她的受傷程度,只見陳祖德站了起來,摸摸脖子,左右上下動一動,就故做輕鬆地繼續上戲。拍到晚上,陳祖德的脖子整個都腫了起來,大家才知道事態嚴重。而對於這位小妮子的敬業精神,工作人員忍不住都伸出大拇指比了個「好」!

 

林千鈺努力搞笑

秀媛NG吐舌頭

 

林千鈺的搞笑功力也是一流的。在劇中,她飾演一名教官,有一次不小心吃了個NG,就撒嬌地對鏡頭搖了一下臀部,笑著說:「對不起!」這個NG鏡頭在剪接時也納入劇中,因此林千鈺將會成為中華民國第一個會當著學生的面扭屁股的教官。

主持節目時端莊俏麗的李秀媛,竟然有吐舌頭的習慣,每次NG時,李秀媛就不由自主地做這個招牌鬼臉,這些也自然地成為劇情的一部分。

校園師生相處的戲碼,推出的數量不算少,這次,林福地導演能變出那些新鮮味,還請觀眾拭目以待。■

-------------------------------------------------------------------
相關補充:

1995 中視 那一年我們都很酷-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电视剧---那一年我们都很酷 - YouTube──azuluza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