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西遊記1347A.jpg 後西遊記1347B.jpg 後西遊記134701.jpg 後西遊記134702.jpg 後西遊記134703.jpg 後西遊記134704.jpg  

⑴造型十分有趣。

⑵取經班底依舊。

⑶⑷「西遊記」重現螢幕。

 

1988年07月3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47期 P116~P117)

節目快報:

老班底新東家

汪威江移師中視再製播「後西遊記」

●文/帥哥

 

曾在華視製播了五年「中國神話故事」劇集的汪威江,如今將陣地移到了中視,並繼續製作在華視播出頗受歡迎的「西遊記」的續集「後西遊記」,將於八月十三日推出,時段在每周六下午五時卅分至七時。

「後西遊記」製作人汪威江認為,中國神話故事得以長期製播,是因取材家喻戶曉的故事與人物之故。在偶然的機會中,又幸運地找到絕版的清初木刻罕本「後西遊記」,希望藉著「西遊記」的續篇能再引起觀眾的興趣。

「後西遊記」中的人物刻劃得生動、鮮活,情節發展天馬行空,很能滿足人們的幻想,但也帶有懲惡揚善、勸世警世的意味。

在華視「西遊記」中的豬八戒〈王德志飾〉,以及孫悟空〈龍傳人張光憘分飾〉也都跟著汪威江到了中視,他們都繼續原來的角色。「後西遊記」中的多位主要演員皆來自華視、台視,其中王德志跨台演出,經中視和華視的一番溝通,才得以成行。

「後西遊記」主要描述,已成佛的玄奘和悟空選上凡間的僧侶唐半偈為取真解〈真經的注釋〉人選,因取真解會歷經不少災難,乃又選了三位弟子跟隨他,包括齊天小聖孫履真、豬八戒的後裔豬一戒,沙悟淨的後世沙彌,齊赴西天取經。

原套在悟空頭上的金箍咒也出現在齊天小聖頭上。半偈一行一路上和妖怪爭鬥,終於帶回真解,半偈師徒和「西遊記」一行人一樣,因此上了天界成佛。

潮州僧侶唐半偈由中視的戈偉家飾演;豬一戒由新人任重偉擔任,算是「改良」後的豬八戒後裔,又名豬守拙,有豬八戒的好吃懶作習性,但其大豬耳朵和豬鼻子都已退化;齊天小聖──孫履真由龍傳人飾演;沙悟淨的後世沙彌,又名沙致和,由孫樹培飾演。

「後西遊記」在暑假期間推出,剛好可吸引目前正在放暑假的小朋友。■

-------------------------------------------------------------------

相關補充:

 

Return of Journey to the West.avi- YouTube──noelleproject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