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芬1300A.jpg 劉嘉芬1300B.jpg 劉嘉芬1300C.jpg 劉嘉芬1300D.jpg 劉嘉芬130002.jpg 劉嘉芬130003.jpg 劉嘉芬130004.jpg 劉嘉芬130005.jpg 劉嘉芬130006.jpg 劉嘉芬130007.jpg 劉嘉芬130008.jpg  

⑴✕

⑵劉嘉芬臉上線條冷冷的很理智。

⑶性感,偶一為之。

⑷度假裝扮,熱力四射。

⑸與莫少聰、劉德淑排短劇。

⑹劉嘉芬性情開朗,作風大膽。

⑺嬌美如花的女郎欣賞成熟的老男人。

⑻購屋置車理財頗有一套。

 

1987年09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0期 P72~P75)

劉嘉芬要向千萬富婆邁進

●文/熊迺康

 

製作單位為找一位與劉德凱搭配的短劇演員而找上劉嘉芬,沒想到「純屬偶然」的演出,卻連演數周,欲罷不能,中華與劉嘉芬兩方面都大呼:「相見恨晚!」

據說邀劉嘉芬偶爾「耍寶」是導播曲威的點子,但「我愛彩虹」的工作人員一來擔心劉嘉芬不願意三八;二來擔心她會不會演三八女人,推諉了一段時日才互相接觸。

劉嘉芬本人也頗擔心喜劇效果」私下徵詢首席導播黃以功的意見,黃大師認為「我愛彩虹」的小品劇本饒富趣味,鼓勵她繼續揣摩,她的一顆心才算落實。

高頭大馬的劉嘉芬向來慣於扮演嚴肅的角色,她的臉上線條冷靜,似乎挺適合談什麼「大道理」,扮演女醫生、心理諮詢之類的,久之,劉嘉芬頗不耐煩:「一本正經的,到頭來事情都沒解決,反而使人情緒回不來。」

「我愛彩虹」的短劇改變了劉嘉芬的人生觀,生活中間實在不必太呆板,遇上挫折,一笑置之也可以過活的。

習慣精打細算的劉嘉芬也曾細細看過「我愛彩虹」的短劇,發現自己「三八的時候不會做作,傻傻的蠻討好」。不如意時,劉嘉芬鼓著腮幫子吐一口怨氣的模樣挺健康的,短劇裏的人似乎不存宿仇,永遠努力向上,就像忙碌的生活,抽不出絲毫時間來自怨自艾,反而要丟棄過去的包袱,全心投入未來。

「錄短劇時現場不收音,大家自己編台詞笑得要命,有一次我說:『笑得肚子痛!』阿西就接口說:『要生了?』現在說起來不好笑,當時一堆人笑成一團,將來原音帶重播就知道。」劉嘉芬說著又笑起來。

卓別林式的默劇以捉弄漂亮女人來博君一粲,「傻大姐」劉嘉芬豈是好欺負的?他們瞞著她把噴水管接上電話筒,不知是誰冒冒失失把開關打開,被劉嘉芬瞧見,當然也就沒戲唱了。

不過劉嘉芬也有不夠精的時候,比如點火丟瓦斯管,劉嘉芬嚇得尖叫不已,害得劇務直用手護玻璃杯,怕給震破了,直到導播喊「咔」劉嘉芬的眼淚才委屈得自眼眶潸然而下。

她承認演喜劇完全是「誤打誤撞」,出來的效果完全不在自己掌握中。

「曬黑以後運氣很好!」曬黑不但顯瘦,劉嘉芬的髮型、臉型似乎皆有所不同,一有空她就直奔福隆,躲在太陽傘下面讓砂子的輻射把自己「染黑。」

計畫「紫色的夢」殺青之後「出國玩玩,曬黑再回來!」劉嘉芬預定到夏威夷度假,「機票便宜,每天吃三個漢堡就夠了!」如此觀之,劉嘉芬成為「千萬富婆」為期不遠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嘉芬 我愛彩虹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