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林林1300A.jpg 鄒林林1300B.jpg 鄒林林1300C.jpg 鄒林林130001.jpg 鄒林林130002.jpg 鄒林林130003.jpg 鄒林林130004.jpg 鄒林林130005.jpg 鄒林林130006.jpg 鄒林林130007.jpg 鄒林林130008.jpg 鄒林林130009.jpg  

⑴⑵⑶⑷自改名之後,星運日隆。

⑸⑹外型甜美,頗受華視器重。

⑺在「風」劇中對石峰情有獨鍾。

⑻把握每一個演出機會。

⑼和劉雪華、趙永馨合作覺得受益匪淺。

 

1987年09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0期 P90~P92)

與男朋友維繫情感

鄒林林全靠熱線追踪

●文/小福

 

刪掉兩個「王」,鄒琳琳更名為鄒林林後,在愛情和事業上,果然更如意。

「當年我媽生我時,懶得幫我想名字,乾脆翻電話簿,才翻一頁,就選中『琳琳』!」這個名字用了廿二年,鄒林林自覺還頗詩情畫意,連踏入華視,她都沒動過要更換個「藝名」的念頭。

直到去年底,演完瓊瑤的「煙雨濛濛」後,鄒林林在劇中表現不錯,可惜在家閒坐三個月,就是沒等到一個通告。心中悶得發慌,在朋友慫恿下,去卜卦算命,解去心中那塊「結」。

「結果,算命告訴我,命非常好,就是名字取壞了,好運都被擋在門外!」回家想了一夜,鄒林林才決定將「琳」中的「王」字刪除。

說也奇怪,名字一改,鄒林林參加一位高中同學的聚會,透過朋友輾轉介紹,認識一位長得英俊,家世也不錯」在船務公司上班的男孩。

這位男孩對鄒林林積極展開攻勢,因為用法得當,立即虜獲「小美人」鄒林林的一顆芳心。

緊接著華視「風蕭蕭」也找鄒林林擔任劇中三位女主角之一。

劇情前一、二集,鄒林林在石峰的協助下,要搭卡車逃難,所以戲中她都裝扮成小男生,為了遮蓋秀麗的容貌,還要拿泥巴猛往臉上抹。

華視節月部主管,看過「風蕭蕭」試片,認為鄒林林將「小美」角色刻畫不錯,唯一比較可惜,劇中她以小男孩的份相出現,令她無法施展美的天賦。

編劇小組又重新塑造「小美」的特性,,讓鄒林林從第三集起,脫下髒衣褲,換上鵝黃色的旗袍,露出她端莊、秀氣的五官,展現女人含苞待放的另一種風情。

獲得華視長官的青睞,加上芳齡才廿三歲,許多製作人都認為鄒林林是值得培養的一張王牌,經過兩、三年的磨練,鄒林林可躍升為第一女主角的人選。

對於華視的刻意栽培,鄒林林深懂得把握良機的重要性,排戲、錄影時,她常請前輩石峰、張瓊姿等多加指點,並虛心接納別人給她的建議。

她一心期望,「風蕭蕭」是她更換名字後,事業上另一個好運的開始。

拍戲通宵熬夜,鄒林林不怕苦,也很少埋怨。唯一感到內疚的是,因為拍戲忙得和男友見面的機會都沒有。因此,在錄影片場,鄒林林常忙中抽空,利用公用電話,撥通電話向男友撒嬌問好,表達心中相思之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鄒林林 鄒琳琳 風蕭蕭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