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香蓮1300A.jpg 黃香蓮1300B.jpg 黃香蓮1300C.jpg 黃香蓮130000.jpg 黃香蓮130001.jpg 黃香蓮130002.jpg 黃香蓮130003.jpg 黃香蓮130004.jpg 黃香蓮130005.jpg 黃香蓮130006.jpg 黃香蓮130007.jpg  

⓪〈目錄頁〉

⑴⑵黃香蓮很有觀眾緣。

⑶⑷⑸黃香蓮不論古裝、時裝一樣可人。

⑹三位「俏妞」合作愉快。

⑺黃香蓮「帥氣」十足。

 

1987年09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0期 P78~P80)

黃香蓮憑真材實料行大運

●文/朱培英

 

為了跨刀演出「俏妞行大運」,黃香蓮放棄參加台視美加訪問團的機會,「好可借,原來可和公司的同仁一塊去美國,大夥一塊去,會很好玩。」剛接「俏妞」時,黃香蓮有些許的捨不得,可是戲一開拍,「呂若藍」的角色,簡直是為她特別設計的,討喜極了,令她喜愛不已,「俏妞」第一天播出,大獲全勝,收視率領先兩台十一個百分點,黃香蓮的心情有如撥雲見日,「犧牲」可說是值回票價了。

這部「俏妞行大運」是黃香蓮第一部時裝戲,拍時裝戲理應比其他戲來得輕鬆,「我倒是像拍武打戲一樣,一天打到晚。」還有外景戲不少,黃香蓮白皙的皮膚已被「烤」成淡淡的咖啡色,最慘的莫於在劇中黃香蓮要開部「寶貝蛋」,這部通靈的「寶貝蛋」,馬達正好裝在座位下,「一開車就像在洗三溫暖。」

「寶貝蛋」還有絕招,動怒時會放煙幕,大家都「謠傳」煙幕有毒,害得黃香蓮在煙中只得屏住呼吸。

幸好,黃香蓮平素練功,作息正常,身體狀況相當好,對從事演藝工作的人來說,無異是項雄厚的本錢,「連感冒我都很少得到。」和「體弱」的蔡頭比起來,幸福多了。因為「俏妞」外景特多,蔡頭常有體力不支的狀況,就得靠打點滴來維持體力,於是黃香蓮就替蔡頭封了個「豆腐西施」的雅號。

離開了歌仔戲團,縱然不能再看到黃香蓮俊逸的歌仔戲扮相,不過海濶天空,讓黃香蓮有足夠的空間發展,「目前我各方面的演出都不錯。」所以黃香蓮不可能回到歌仔戲的圈子中,也許會讓歌仔戲迷有些失望,不過看到黃香蓮各方面表現,大家也覺得她走的路蠻對的。

黃香蓮自認是個事業心很重的女孩,凡是有成就的事她都愛,只要時機成熟,她會好好發展其他的事業,女兒家事業心如此之強,將來可有結婚的打算?「當然有,我現在也常想這個問題。」

上有兩個哥哥,下有兩個弟弟,黃香蓮是家中的獨生女,也許自幼受「陽剛」氣息的薰陶,個性在「潛移默化」中就沾染了男子氣概,據「俏妞」的工作人員表示,黃香蓮拍片很「英勇」,再危險的動作都自己來,「我的個性非常直,也很衝。」

空閒之時,黃香蓮喜歡練練功,「一個星期沒練,就全身不舒暢。」劈腿、拉筋樣樣都來,「『俏妞』中的功夫,可全是『真材實料』喔!」若要談到家事,,黃香蓮則提不起任何的興緻,平日完全請人幫忙打理,逐漸的就敬而遠之,不過,黃香蓮仍有女性細緻溫柔的一面,「我喜歡種花,凡是會開的花,我都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香蓮 俏妞行大運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