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樺N419A.jpg 陳淑樺N419B.jpg 陳淑樺N419C.jpg 陳淑樺N419D.jpg 陳淑樺N419E.jpg 陳淑樺N419F.jpg  

1985年10月05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419期 P52~P57)

獨家追踪:

孫豪

陳淑樺

在愛與不愛之間?!

●文/蘇牧

 

金鐘歌后陳淑樺與金鐘落榜歌王孫豪傳出戀愛新聞?

數年前,「陽光綠野攝影棚」時,華視刻意的培養了幾對情侶姿態的歌星,如高義泰、程秀惠,江玲潘安邦與陳淑樺與孫豪。

 

何日能覓歸處?

 

配對遊戲」的原則是,相貌匹配、背景相似、個性協調,最好知名度也相當。

陳、孫二人是華視同期的基本歌星,年紀都在三十左右,女貌美、男英俊,個性更是一個陰柔,一個陽剛,湊搭起來,果然是蠻匹配的。

可是在事業起步的階段中,一來沒心情,二來沒時間,孫豪與陳淑樺的交往,頂多只停留在「裝模作樣」。

尤其是陳淑樺身邊的媽媽,對她管教嚴格有加,一向是「男人止步」的態度,舉凡想一親芳澤的君子們,都得先經過陳媽媽的審核。

「結過婚的不能要,太花心的不能要,太年輕的不好,太窮的也得避免。」

這是陳媽媽選女婿的幾個條件,雖不是太苛,卻也真不好找,她們母女都同時表示:嫁人要隨緣,寧缺勿濫,女怕嫁錯郎啊!

陳淑樺的星運與婚姻運好像都是屬「遲來的春天」型,有鑒於終於得到金鐘歌后的前例,她對感情的事,也漸漸採取等待的態度。

一因心情篤定,一因客觀環境的壓力,這麼多年來,陳淑樺就沒鬧過花

邊新聞,晚間久了,甚至變成她特有的話頗:陳淑樺何日覓歸處?

 

捧著花上台獻禮

 

孫豪這個人,則比較未被矚目,當然與知名度不無關係,但是他身邊一直有位相交的女友也是主因,這位女友阿珠也是圈內知名的幕後人員,與孫豪相識多年,平常總是儷影成雙,雖未傳出喜訊,但也算是公開的情侶,所以當消息傳出孫、陳相戀時,不少人覺得訝異。

究竟緋聞的真實成份多少,讀者不妨從以下的蛛絲馬跡自行判斷:

為了提名金鐘獎,陳、孫二人同時錄製了電視專輯,在需要銀幕伴侶的時候,他們都毫不考慮的選擇了對方。

陳淑樺首度登台作秀,孫豪捧著花上台獻禮,忍不住的親了陳淑樺的臉頰,惹得害羞的陳淑樺臊紅滿面,還開玩笑的說,這下,大家都看到了。

人前人後,只要二人見面,陳淑樺總是喊孫豪老公,其大方開放,一反她平常善於保護自己的常態。

孫豪在好久以前,曾對友人說過:「我好像真的該追淑樺!」

其躍躍欲試的癢狀,表現無遺。

 

有緣份

就不反對

 

陳媽媽對別的男人都不假以顏色,對孫豪卻特別寵愛,看見他卻總是笑咪咪的,而孫豪則會露出靦腆的傻笑。

很多跡象都顯現,孫、陳二人即使不若外傳般的在「戀愛」著,似乎起碼也是在「互有好感」著。孫豪對這個消息的態度很曖昧,他不否認與

陳淑樺認識多年的緣份,也表示很欣賞陳淑樺的人與歌,他說:

「淑樺是金鐘獎歌后,這樣子傳,對她不太好吧!」

究竟有沒有這回事呢?

孫豪沈默不語。

最後,他作了自己覺得比較保留而技巧的回答:

「如果真的有緣份,我─為什麼要反對?」

這就是孫豪的態度,他承認了己方的意願,卻對對方的心意留下了自由的空間。

 

這一段

能開花結果嗎?

 

至於陳淑樺,她一直有人追,從台北追到日本,個個都表現得積極而殷勤,但她始終沒有給對方進一步的承諾。他的閨房知己聽到孫豪的事,大表訝異,甚至代她用很激烈的口氣說:「絕對,絕對的不可能。」

真耶?假耶?

陳淑樺的歌受到肯定後,她的人也一天比一天更見柔媚,她曾表示自己對歌唱的抱負佔去了她大部份的心思,雖然在事業的路途上,她遭到許多挫折,但如今卻有「雲破日出」的快意。工作,總還是最能把握的,你付出多少,就會獲得多少。

孫豪則還在沈浮之中,他的外型看來吊兒郎當,其實本人卻中肯踏實,華視栽培他多年,自己的條件也被朋友鼓勵、看好,尤其再看同期的歌手,許多人的成就都已超越他了,孫豪必須「即刻」衝刺,才能對別人與自己有所交待。

愛情對藝人來說,一向虛幻不真實,愛的太多怕妨礙事業,愛的太少怕誠意不夠,孫豪與陳淑樺這一段,會開花結果嗎?

且看時間的證明。■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