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裕圓1308A.jpg 曾裕圓1308B.jpg 曾裕圓1308C.jpg 曾裕圓130801.jpg 曾裕圓130802.jpg 曾裕圓130803.jpg 曾裕圓130804.jpg 曾裕圓130805.jpg 曾裕圓130806.jpg  

⑴⑵⑶時裝的她,別有一番嬌柔韻味。

⑷從未忘情歌唱表演。

⑸⑹沒想到自己能擁有這麼多影迷。

 

1987年11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8期 P94~P96)

曾裕圓有意重操舊業

●文/胡顯宗

 

曾裕圓好早就答應高雄某仁愛之家的邀請,同意在十月十日赴當地義演,未料義演當天卻與錄影時間撞期,安排曾裕圓南下的「鍾馗嫁妹」製作單位,為了兌現這張口頭支票,只好放曾裕圓六個鐘頭的假,正在錄戲的曾裕圓,戲服也來不及換下,

便拖著李強〈『鍾馗嫁妹』裡的鍾馗〉直奔機場,兩人趕在機門關閉的前一刻登上機艙,展開一段為期僅四分之一天的高雄之旅。

「這次義演,行程匆忙,只上台唱了兩首歌便打道回府了。」曾裕圓說。這次「鍾」劇的製作單位,安排劇中男女主角南下義演,在當地造成了一股轟動,要照片,要簽名的熱情民眾將纖纖弱弱的曾裕圓團團圍住,「李強也唱了一首『卡想也是你一人』,別瞧他粗里粗氣的,歌聲還真不錯,只是時間緊迫,來不及與樂隊配key,調子有點奇怪就是了。」

不只行程緊湊,回途時也差點誤了班機,曾裕圓說:「唱完『等無人』之後,輪到李強登台,趁著空檔,我到觀眾席送簽名照片,待照片送完,趕到禮堂出口時,才知道李強已等我老半天了,一個人兀自唱看「等無人」,也對我說:「來不及了。」我才猛地發覺,離飛機起飛的時間僅剩半個多鐘頭,趕緊截輛計程車火速趕往機場,幾位機場的地勤人員好心的幫我們提行李,一路奔向停機坪,就在飛機起飛的前幾秒才入艙坐定。曾裕圓越說越帶勁:「就像學生時代趕公車一般的刺激。」

火速前往,急忙趕回,雖然在仁愛之家只待了半個時辰的時間,但此行卻讓曾裕圓獲益匪淺,在演戲的心態上也有些許的轉變。」曾裕圓說。

「這次南下,才知道『鍾馗嫁妹』在當地也有比例極高的收視群,小朋友們都能如數家珍般地說出劇中的演員及所扮演的角色,尤其吳至明〈飾古全〉受歡迎的程度,更達到令人『吃醋』的地步,還好這回他沒去,否則必定趕不上回程的班機。」

曾裕圓入影視圈至今,雖然經歷了歌唱、主持、演戲等過程,卻自認為僅屬玩票性質,對這個圈子的歸屬感並不強烈,但這次南下義演,曾裕圓從熱情的掌聲中,獲得了自己辛勤之後的回饋,這種來自觀眾的肯定,更強化了曾裕圓成為電視人的渴望。「讓我能以更成熟的心態面對往後的演藝生涯,是此行最大的收穫。」曾裕圓說。

曾裕圓六年前結業於華視歌唱訓練班,出道時頗被器重,也主持過綜藝節目,當時便有製作單位找他拍戲,但內向的曾裕圓總以「怕演不好」為由一口回絕,而後受軍友社之邀,跑了兩年的碼頭,「東沙群島我也去過。」曾裕圓回憶。經過兩年的磨練,膽子也大了,不再以「怕演不好」為由拒絕接戲,經友人推薦,參與林福地的「星星月亮太陽」的演出,這也就是曾裕圓「棄歌從演」的開始。

稍嫌瘦弱的曾裕圓,扮起古裝來清秀脫俗,個性也似外表般的柔順具親和力,曾裕圓很「怕」自己的外型,讓人誤以為她只適合演柔弱的古裝角色:「對於時裝劇,尤其是俏皮的角色,我一定能勝任。」曾裕圓很希望能嘗試這類角色的演出。

現實生活中,曾裕圓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也喜大啖佳餚美食:「甜點不合我的胃口,吃不習慣,而且最近忙著拍戲,無法東逛西逛,只好暫時委屈五臟廟囉!」不喜甜點,也是曾裕圓的體重很難突破四十二公斤大關的原因。

曾裕圓的嗜好,與其他女孩們一樣,喜歡買漂亮衣裳,收集飾品「家裡兩處服裝間的衣服,數量可與服飾店比美,鞋子常換新,但總維持在四、五十雙左右。」買自己喜歡的衣飾,花費了所得的絕大多數,也難怪曾裕圓在這方面的收藏已到達令人咋舌的地步。

歌唱起家的曾裕圓,很想「重操舊業」在歌壇上衝刺一番,但諸多的演唱機會卻因趕戲只好作罷:「歌唱方面,只好等『鍾馗嫁妹』殺青後再說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曾裕圓 曾裕員 鍾馗嫁妹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