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麗娟1308A.jpg 林麗娟1308B.jpg 林麗娟130801.jpg 林麗娟130802.jpg 林麗娟130803.jpg  

⑴⑵有人說林麗娟像沈春華。

⑶林麗娟是台大畢業生。

 

1987年11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8期 P50~P51)

林麗娟表現出乎自己預料

●文/朱培英

 

消費熱線」第一天現場播出後,好多人都問林麗娟緊不緊張?「我一點都不緊張,也許是因為趙先生很穩的關係。」其實林麗娟很納悶,她向來是緊張大師,在公開場合說話都常會發抖,真沒料到主持現場節目,居然感覺和錄影差不多。

主持「消費熱線」前,林麗娟唯一的經驗就是主持「強棒出擊」,說起如何踏出主持的第一步,林麗娟覺得全是意外與緣份。本來她只是在「強棒出擊」兼差當配音,主持人沈春華出國後,製作單位覺得林麗娟和沈春華有些神似,她才有機會試鏡主持。

看了「消費熱線」,許多觀眾也覺得,林麗娟在反應、速度上都表現不錯。「我說話太快,往往知道錯了,卻來不及改正。」主持過的兩個節目,林麗娟有不同的感覺,「強棒出擊」給她很多的磨練,對一個新人而言,這是難得的機會;而「消費熱線」則給她比較多的發揮空間,她不否認,在「消費熱線」的表現比以前進步,「也許和準備充裕有關係吧!我現在一星期前,就可拿到劇本,有充份的時間細細研讀。」

令她相當愉快的是,能和趙怡搭檔主持,「趙先生很穩,脾氣又好。」無形中減輕不少壓力,「我們合作不用相互牽就,而是要強調差異及對比,趙先生說我們是一老一少、一快一慢、一高一矮、一胖一瘦。」所以林麗娟不必刻意掩飾,在節目中得以盡情的發揮她活潑的本性,「我發現趙先生也被我感染了,他說話是愈來愈幽默。」

不過,林麗娟覺得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我的個子太矮。」和趙怡站在一塊,身高差距頗大,為此,林麗娟特地去買高跟鞋,效果依然不彰,「我想穿得再高,畫面還是很難和諧。」林麗娟認為最好的彌補之道是,趙怡不穿鞋,她腳下墊個枱子。

林麗娟是台大商學系畢業,在校曾擔任過夜代會主席,求學時,除了上課,就是跑社團,畢了業整顆心都在工作上,「我的生活很單純,也喜歡這種方式。」有時,林麗娟想想自己的生活也蠻可憐的,真是乏善可陳,像現在除了想「消費熱線」,她腦子簡直是裝不下其他的東西,要說什麼休閒消遣,勉強只有聽音樂了。

以前,林麗娟從來沒有幻想過會進演藝圈,甚至還有點排斥呢!如今當了主持人,林麗娟認為這只是人生的一次閱歷和訓練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麗娟 消費熱線 趙怡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