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震雷1308A.jpg 陳震雷1308B.jpg 陳震雷1308C.jpg 陳震雷130801.jpg 陳震雷130802.jpg 陳震雷130803.jpg 陳震雷130804.jpg 陳震雷130805.jpg 陳震雷130806.jpg  

⑴單身漢真命苦,肚子餓了自己煮!

⑵這是阿郎的相親照嗎?

⑶阿郎、鄧美芳合作兩部戲更有默契了。

⑷陳震雷的姊姊獲得師鐸獎雖然高興,她更希望弟弟早點成家。

⑸阿郎飾演受學生愛戴的李老師,特別架了副書生眼鏡。

⑹露一手功夫,盼獲佳人青睞。

 

1987年11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8期 P103~P105)

勇者苦無內助

陳震雷要公開徵婚

●文/熊迺康

 

都說陳震雷不喜歡做宣傳,被訪問,這可是真的!

坐下來,泡一壺老人茶,他可以天馬行空,暢談古往今來,談茶道、談養壺之道,甚至可以送你一包上好的茶葉,茶香四溢間,但千萬別談他自己,那是敗興的事。

大人、孩子都喜歡管陳震雷叫「阿郎」,他是有喚必應,走在南部街頭,叫「阿郎」的聲音更響;每一次,他總是不厭其煩地回報微笑,憨憨的,很可愛!沒有明星架子,本來阿郎就不是明星,他是演員嘛!

「李文川」的名字從「我心深處」、「勇者的奮鬥」,被叫得震天價響,下了戲,陳震雷永遠是大家最親切的「阿郎」。

不管到什麼地方出外景,阿郎總要先了解附近有沒有茶行,閒時踅過去坐坐,品茗數盅後,不免大包小包辦些當地名茶回家;就算是到了荒郊野地,阿郎也不改喝茶的習慣,隨身帶著的茶具和上等好茶,歡迎工作伙伴、隨行探訪的記者一起品賞兩盅。

喝茶醒酒」,交遊廣濶的阿郎應酬是免不了,每次喝得微醺回家,泡壺好茶,清香中酒意盡消,也算養生之道吧。其實喝老人茶除了品茗外,三五好友促膝而談的樂趣比茶香更醇。

阿郎喜歡談茶經,什麼兩葉一心的採收過程,那種時令的茶比較耐泡等等,臨了少不得抓把茶葉,使勁一捏,他說:「這樣比較容易出味。」他手指修長,指甲修得整整齊齊,曬得比山地人還黑的膚色也掩不住他的乾乾淨淨。

據阿郎說,新買的茶壺,用筷子架在炒菜鍋裏,把甘蔗頭兩三根放在下面煮沸,蔗皮的褐紫色素漸漸滲入壺壁,形成美麗的色澤,而且這隻壺空隙中的蔗糖,可以濾去茶葉中添加的人工甘味,使茶汁味更美。

講茶頭頭是道,講到自己,阿郎一笑,既醇厚又矜持:「啊!喝茶!喝茶!」

戴眼鏡的李文川,比不戴眼鏡的陳震雷嚴肅得多,阿郎不隨便跟人講笑,不過,鬧起來卻出人意料的皮;一回在廬山,全體工作人員開同樂晚會,大家吵著要阿郎唱歌,他老兄不知使什麼手法,把一瓶酒變成醬油,而且給旁邊猛起鬨的仁兄來了一杯。

年逾而立,尚未成家,阿郎跟妹妹住,享受家人的照顧,提到妹妹的無微不至,阿郎哇哇大叫:「她們管我管得好兇,我的朋友都被她們過濾了。」老哥不趕緊給她們找個嫂子,只有累陳家妹子多多費心。說真的,阿郎被妹妹管得很窩心,一點脾氣也沒有。

「勇者」女演員不少,阿郎被上從阿匹婆下至珮珮,老老少少的娘子軍呵護,逐漸柔和了「硬漢」的感覺,連劇中木頭木腦不懂談情說愛的李文川似乎也被感染,在對女強人阿金的態度上,隱隱羅曼蒂克起來。

阿郎說:「想成家了!」坐在幾乎是實景的木屋中,他抓著鍋慘鏟向劇務求助,原來看起來萬能的阿郎只有一個弱點──不會做菜。

「我真的想結婚了,幫我徵婚好不好?」可惜他平常開慣玩笑,也不知他這話是真心還是調侃自己?

開擇偶條件吧!「人家不嫌我就好了!」阿郎竟露出幾分羞怯神情,看樣子他是說真的!■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