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欣民N419A.jpg 郝欣民N419B.jpg 郝欣民N419C.jpg 郝欣民N419D.jpg  

⑴〝胖〞是他的註冊商標。

⑵和紀寶如是排秀搭檔。

⑶做事幹練、踏實。

 

1985年10月05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419期 P114~P117)

誰操縱作秀市場?③

得自夏玉順的真傳

赫胖有一流磨人的工夫

●文/宋筱玲

 

現任「好萊塢」節目部經理的郝欣民,在圈內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熱門人物,非但是他長袖善舞,幹練成熟的處世態度,而且高達一百多公斤的超級噸位,更使他的外型成為他經營事業的註冊商標。

 

赫胖成為代號

 

這樣的特性使人極易在粗淺的接觸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足以推助向前的發展。所以,稱他郝欣民的不多,反而另一諧稱「赫胖」早已成了的代號,在排秀市場中相當著名。

不經過磨練是永遠無法對世事的處理造成圓熟的力量,「赫胖」原本身處於單純的生活環境,父親是為軍職,於是生活裏充滿了嚴正傳統的氣息,但如是的氣氛,卻也並未因此影響了「赫胖」。年輕人不愛唸書的心態,也在「赫胖」身上顯現無疑。

五專畢業之後,未曾再興起繼續升學喲念頭,當然,對自己的抱負也只是年輕時的狂想而已。不過,滿懷的雄心,還是使他意興風發的投入社會的烘爐。

未來是茫然的道路,在面臨事業的十字路口時,又如何從中瞭解,那一個才是自己所應選擇的正確目標?不過,以一股衝動的傻勁兒從事,有時未嘗不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成效。

 

由後台主任做起

 

所以,由北投到台北,當時跟著圈內著名的夏玉順學習工作才算是開始接觸到這個圈子。

不過,時起時落的起伏,影響了每個年輕人事業的開創與轉型。隨著夏玉順的離開,「赫胖」好一陣子也與演藝幕後的安排工作脫離。

如果,真是有心往這個行業發展,「赫胖」此時是面臨事業的第一個黑暗時期。他做過汽車的銷售人員,雖然物質方面不曾匱乏,但總是無法造成心裏的一絲成就感。

應該也能歸之於幸運,又有一個偶然的機會,在好友的居中引薦下,與好萊塢西餐廳的陳董事結識,在相談甚歡之下,也是對「赫胖」的才情頗為欣賞,於是便進入好萊塢工作,由後台主任開始做起。

如果說,與夏玉順工作算是投身演藝界學習的熱身階段,進入好萊塢才是真正踏上演藝路途。

 

堅定不移的信念

 

得來不易的機會,任何當然格外珍惜,而「赫胖」對目前的工作進展,態度上更是特別積極。

所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升為節目部副理,也由此他領略了更多排秀的竅門與法則。

「一個人想成功不容易,或許,是我比較幸運,所以,我更不能讓愛護我的人失望。」

就在他堅定不移的努力信念下,「赫胖」由於表現優異,因此,又升任節目部經理,負責所有節目安排的部份。

在過程裏,他一面與國內藝人頻繁接觸,另一方面又吸收國外舞台新知,因為,「赫胖」知道,只有不斷地觀摩學習,汲取別人的長處,也才能使自己持續不斷地進步。

說是平步青雲嘛!「赫胖」也經過了不少挫折與困頓,但他卻能在步履緩慢前進中,一鼓作氣地衝刺,因此,他擁有今天頭頂的一塊天,也算不得僥倖。

「我的原則是以謙和、踏實地態度待人,別人也應該有相同的回報。」

 

伸手不打笑臉人

 

O型血液的特質是直拗,但他卻瞭解要想在這個圈子獲得永遠的成功,則必須隨遇而安地誠懇。所以,「赫胖」隨和,從不輕易發脾氣,人緣奇佳,對他事業的發展大有幫助。

碰到不易解決的難題,也就越能發揮「赫胖」隨和的特性,磨人的工夫一流,因此,所有的難題,即可輕易地迎刃而解。

「人總是有感情的,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嘛!只要尊重對方,為別人多留些餘地,自然對方也會設身處地為你設想。」

永遠掛著一張笑臉,「赫胖」幾乎很少碰到棘手的問題,只有二十七歲的年紀,卻已領悟出待人處世的哲學,難怪如今「赫胖」已擁有無往不利的結果。

 

最怕碰到人情包袱

 

所以,好萊塢西餐廳在經營上,頗有一番成績,由顧客的反應中,證實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所應得的成果。

「舞台節目,應該是精益求精地,所以,我經常到國外去吸收別人的優點,觀摩節目,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幫助。」

看似練達的「赫胖」,卻也最怕碰到人情包袱,因為,他率直而熱心,這項優點,有時反而使他自己對下達的計畫遲疑。

不過,無論優點或是缺點,卻也不再那麼重要,如今「赫胖」在圈內頗富盛名,就已經代表著他的做法已經成功。

至於,人情包袱,意味著為人的誠摯,至少,代表了在所有從事演藝界,不全是勢利而現實。

「赫胖」郝欣民就是一個例子。■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