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耀東1055A.jpg 楊耀東1055B.jpg  

⑴⑵楊耀東的歌舞獨具一格。

 

1982年12月2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5期 P114~P115)

明星特寫:

楊耀東有耍不完的花招

●文/沈玫

 

楊耀東穿起那套「工作服」邊唱邊跳「今天星期六」時,觀眾覺得楊耀東變了,他不再是唱民歌的楊耀東了。

當楊耀東在「嬌嬌星期六」與張琍敏搭檔演短劇時,觀眾不禁懷疑,楊耀東到底還有多少「把戲」?

對於這些問號,楊耀東都以微笑來代替回答。

假如知道楊耀東的「過去」,這些就全不是問題了。

楊耀東的演藝才藝是多方面的。

像小提琴,並不是短時間可以在大眾面前賣弄的樂器,不會拉小提琴的,會發出殺雞般「嗤嗤啞啞」聲,而楊耀東因從小就學小提琴,非但拉的不錯,甚至在世界新專唸書時,就曾演奏小提琴賺取零用。

在世新時,楊耀東加入學校的話劇社,也參加多次話劇的演出,他表示當時參加話劇社並不是為了「玩玩」而已,而是他已經「沉迷」在戲劇表演裏了。

六十七年大專青年劇展,世新排出「江湖春秋」一戲。楊耀東飾演其中的「大鬍子」,結果獲得當年最佳男演員金鼎獎;這是大專院校話劇比賽,男演員的最高榮譽。

當兵時,楊耀東在陸光藝工大隊服役,在那一年多當中,隨著黃麗薰舞蹈團練習芭蕾舞,紮下了不少舞蹈的基礎。

六十六年因金韻獎崛起的楊耀東,學的是電影編導,雖然到目前尚未和電影界有過接觸,但他對電影最感興趣,他說「電影是戲劇、音樂、舞蹈的綜合藝術」是最難的,也是最迷人的,所以楊耀東希望將來不管幕前或幕後,自己都能在電影界有所發展。

如此看來,楊耀東不管是唱歌、跳舞,還是演戲、拍電影,都是有其「歷史」淵源的。

目前尚未與任何電視台有合約關係的楊耀東,他覺得在未成名之前,只有先遊走三台,等到成了氣候,再固定一家電視公司,作一番衝刺。

楊耀東希望觀眾帶著包涵的眼光看他,接受他各種的「花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耀東 嬌嬌星期六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