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之華N475A.jpg 王之華N475B.jpg 王之華N475C.jpg 王之華N475D.jpg  

⑴⑵來自韓國的歌手。

⑶具有一股落難王侯的氣質。

⑷在國外刻苦的打工。

⑸至英國拍攝MTV。

⑹音樂的無追悔的戀情。

 

1986年11月01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475期 P148~P151)

新人賞:

王之華展開永無追悔的音樂之旅

●文/李翔

 

如果有痴狂,那必定有更多的浪漫,一場永無追悔的戀情,不論結果如何都註定會有傷害,得與失之間根本無需衡量,也無從衡量起,因為這一切都源自於心底的熱愛,王之華是一個浪子,在音樂的世界他是摯情而永不停止追逐者。

 

莫名其妙被封殺

 

王之華有一股落難王侯的氣度,爽朗的個性夾雜在山東腔的國語裏有點詼諧,臉上有著明亮的線條,但眉宇中難掩一份落魄之感,在淺灰色墨鏡的背後,王之華有著太多傷痛的痕跡,學電影的他,只說他最喜愛悲劇,因為悲劇是所有戲劇中最高貴的創作,在對音樂的追尋裏,王之華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悲劇英雄。

對於歌唱界他並不陌生,五年前他就以韓國華僑的身份出過一張「水手」專輯,應算是海外歌手第一次經過商業包裝推出的成品,原以為應該會有好的成績,但是不諳世俗的王之華,卻在種種不是原因的原因下,莫明其妙的被人「封殺」了。

「我從來不防人,在我眼中大家都是好朋友,但是這種天真的想法導致的錯誤,使自己走向自閉傾向的精神狀態!」憨憨厚厚的他,對於人際關係的錯綜複雜完全投降,王之華在對人性失望的兩年時間裏,不和任何老朋友連絡,不結交任何新朋友,他把自己禁閉在角落裏。

 

差點瞎掉雙眼

 

專輯失敗了,對人際關係也寒了心,唯一令王之華對於生命懷有熱情的只剩音樂,令他痴心的音樂。

但是幸運之神並未眷顧於他,當王之華努力的調整自己的心態,重新安排自己的步調時,一場嚴重的車禍又使得王之華跌入極度的低潮,而且最可怕的是王之華的雙眼看不見了!

「那段日子,根本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唯一能做的只是不斷的祈禱,祈禱上帝恢復我的視力,讓我能再看看這個世界!」王之華很苦也很累,但來自韓國的堅毅性情,卻一直支持著他,他歇斯底里的告訴自己「我可以恢復光明的!」

經過醫學的努力,王之華的視力逐漸有了起色,「當有一天,我用手撐開兩個腫的像核桃的眼睛,看到病床邊黃黃的燈光和旁邊走動的人影,我高興的快哭了出來,那一夜睡的很安穩,我知道我又可以擁有一個明亮的明天了!」

 

出國打工賺錢

 

視力雖然恢復了,但是因車禍受到壓迫的神經,使得王之華的視力失去了距離感,他不得不放棄打乒乓球、網球等的運動,但對於這些小小的損失,王之華已經不敢抱怨了。

在養傷的日子裡,王之華的人生觀突然開濶了起來,當他能自由行動時,他迫不及待的帶著一份理想,遠赴美國、日本為自己的音樂尋找一片新的天地,他努力的打工,努力的賺錢,為的只是實踐自己的理想。

「在國外賺到的錢,全部投資在音樂的製作中,進行的同時,我深深發覺,國外音樂製作的環境器材雖然比較好,但價錢太過昂貴,算來還是國內的音樂製作比較合乎理想!」

 

重搖滾樂風

 

國外的生活清苦,但王之華卻甘之如飴,英國拍攝的MTV讓學導演的王之華,對解釋自己的作品有了多一份的情感,原本粗糙奔放的音樂風貌,融入了含蓄的晝面之美,讓人在觀賞之際,留下一份深刻的印象。

聽王之華「」的專輯,除了音樂型態的偏離和不協調外,刻苦成軍的作品卻明白的在傾訴情感,王之華的努力理應有所回饋。

NewWave的樂風,重搖滾的節奏,是他的特色,王之華的企圖空茫而有距離,對於偏愛輕柔音樂風格的國內市場,放在任何時間都顯得零亂,但是王之華獨特沙啞的聲音,拓展的色調是屬於悲歡離合的無奈,卻是那麼讓人印象深刻。

 

不再喜歡悲劇

 

對於這張成品,王之華自己也不覺得滿意,他也承認失之於草率,但是逐漸成熟的心態,卻讓他勇於面對一切的責難,畢竟對音樂的狂熱是可以掩蓋一切的。

不再存活於理想中,收拾起流浪的心,停止追逐,王之華在國內留下了註腳,在中山北路開了一家小小的PUB,讓生活有了穩定的依靠,王之華的現今有了少有的平靜,情感生活的落實,所給予他的就是分出更多的心去建造自己的王國,風雨過去了,王之華自己感覺到。

對於音樂是不悔的痴狂,王之華甘心在音樂的世界裏上演著同樣的戲碼,但現在他不再喜歡悲劇了,他希望有個圓滿的結局,就算荒謬些,也無妨。■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