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N401A.jpg 孫越N401B.jpg 孫越N40101.jpg 孫越N40102.jpg 孫越N40103.jpg  

1985年06月01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401期 P70~P71)

華視節目特報:

奔波了9個月

孫越上電視做主持人

●文/麥若愚

 

公共電視開播一年,希望節目的走向多元化、生活化,並且冀望形象良好的演藝人員參予公共電視,以汲取更多的收視。

 

熱心公益不落人後

 

金馬獎影帝孫越近年來,不論是為殘障同胞爭取福利,泰北之行發揮對人類關愛與付出,做個快樂捐血人鼓勵大家踴躍捐血。舉凡有助於社會更健康和諧的活動,他永遠不落人後。

公共電視小組對孫越的社會形象心儀許久,孫越基於內心回饋社會的責任,公共電視對他的吸引力遠比商業電視更甚。

於是在孫越最有默契的電視製作人葛福鴻提的企劃個案,與新聞局公視小組的構想不謀而合的情況下,一個訂名為「角色顯影」的公視節目,將從六月七日起每週五晚間九點至九點三十分在華視頻道播出。

「角色顯影」以人作為報導的主題,介紹一些積極的,健康的生活態度與方式,經由真實記錄普通人的生活與人際交往,從而透視一般人在生活中遭遇的各種類似的困擾與問題,提供觀眾自省的啟示進而達到真善美的境界。

 

建立積極人生觀

 

已經完成的內容包括一個曾經迷失頹喪對自己不存任何希望的年輕人黃明亮,他的蛻變掙扎與反省的經歷。

農專畢業的留學生鍾依文,出國留學前的想法,歸國後貢獻所學,如何將國內外不同生活環境截長補短,內化為自我生活態度。

名室內設計家凌明聲克服傷殘帶來的不便,以樂觀進取的心態,殘而不廢功成名就令人羨慕。

一位初入工商企業的新兵孫銳剛,如何建立正確的經營理念,提昇自己的生活素質,成為一個知性與感性的企業人。

其他諸如女作業員、計程車司機、退而不休的快樂老人,放棄高薪活在自己理想從事陶藝木刻的女孩等。

每一個報導與採訪,都是運用電視媒介,介紹一些善用時間懂得生活的實例,希望觀眾在接受訊息之後,或反省、或體會、或學習,開拓自已的胸襟,面對自己的生活,追求一個真正屬於自己而又能滿足內心的生活方式。

 

奔波九月入情況

 

為了突破報導節目僵化型態而使內容活潑生動,葛福鴻找來一批學電影出身的年輕導演,試圖將意象更鮮活、色彩更瑰麗。

有三集成品的李啟華剛拍完中影「阿福的禮物」,有二集成品的陳國富是國內著名的影評人,其他導演如張榮貴、李典勇也都是以寫實的手法,呈現多面性的創意。

身為一個現階段現代人,孫越深深感覺:「好多人把事情看的悲觀,對生活不滿意,這種社會病態不僅台灣有,全世界都普遍存在。」但是與外景隊奔波了九個月,他也看到:「在如此病態的環境下,有許多人憑藉自己的努力,堅持活的平凡快樂,以健康的心態創造屬於自己的天地。」

孫越以「幸運」的心情形容參予公視節目的機會,觀眾不妨以「快樂」的態度,接受公視節目傳達的正面訊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越 公視 角色顯影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