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圈F801A.jpg 戲劇圈F801B.jpg 戲劇圈F801C.jpg 戲劇圈F801D.jpg 戲劇圈F80102.jpg 戲劇圈F80103.jpg 戲劇圈F80104.jpg 戲劇圈F80105.jpg 戲劇圈F80106.jpg 戲劇圈F80107.jpg  

⑴⑵⑶這是「疑雲篇」的開場戲,非常有趣。

⑷「第三隻眼」找潘安邦演出一集「不見光的人」。

⑸「醉俠外傳」第二集醉俠進了少林寺。

⑹「金剛戰神」開年繼續錄製。

⑺「金剛戰神」開錄三月份以後的戲。

 

1987年03月01日~03月01日

(華視綜合週刊801期 P46~P49)

戲劇圈:

徐立立功的「傷腦經」

呈現了逗人的新鮮趣味

男編劇也傷腦筋

●採訪/本刊記者

 

家家有本傷腦經」的劇本一直出自女編劇的手筆,可知在男編劇的筆下,這本傷腦經會是個什麼樣?「家」劇新錄了一集「疑雲篇」,由徐立功編劇,就呈現了新的趣味。

徐立功是在家元與玉華身上做文章,設想這對歡喜冤家感情出了狀況……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過完年,由於許多人甜食吃多了,鬧牙疼,紛紛去看牙醫;於是,家元的病人霎時多了起來。這些病人當中,不乏一些嫵媚艷麗的熱女郎與少奶奶,玉華眼見丈夫耐心地侍候著她們,又天天遲歸,便大起疑心,可是家元卻矢口否認,玉華乃一怒回娘家。

玉華回娘家哭嚷著家元變心,老媽倒還冷靜,她對女兒透露自己的馭夫術,玉華學到一招,決定從本身做起。

玉華到一家私人音樂教室去練鋼琴,準備以優美的演奏來娛樂家元。可是,嬌美如花的她才去上課,就被那年輕瀟灑的鋼琴老師盯上了……

那鋼琴老師電話打到韓家來,聽到老爸兇巴巴的聲音,不敢說話就把電話掛斷;這立刻引起老爸的懷疑,其實老媽也感到納悶,這對老夫妻便開始互相猜忌起對方來……。

老爸約女婿家元訴苦,這一談倒也談出了新的可能:說不定那男人打電話是要找玉華。

韓家疑雲密佈,氣氛緊張兮兮……。

在「疑雲篇」一開演時,演玉華的朱慧珍打扮成西班牙姑娘,著傳統舞衣,口銜玫瑰,在「卡門」的樂曲中,她一邊跳,一邊唱,歌詞是自編的,罵男人的……;家元下班回來看到這一幕,嚇了一大跳……。「疑雲篇」這樣的開頭,引得人非往下看不可。

「疑雲篇」將繼「爭職篇」之後,於三月三日播出,歡迎收看。

 

第三隻眼

普受歡迎

 

第三隻眼」收視平穩,依然在週一晚間九點半線稱雄;主要是這個神秘劇場每集演出不同的新故事,所以,許多平時不大看電視劇的觀眾,反倒有收看「第三隻眼」的興趣。

本文發稿時,「第三隻眼」正在錄一集「不見光的人」,請到呈半退隱狀態的歌星潘安邦飾演那個從尼泊爾練回催眠術的「不見光的人」,他企圖運用此道追女友,甚至得到升遷,可是自己身上卻有了異狀……。

製作人伍宗德表示,繼「不見光的人」之後,「第三隻眼」也將續邀難得上螢幕演戲的大卡司演出玄異好戲,我們且等著看吧!

大美人張瓊姿在「第三隻眼」裏擔任串場工作,也是「第三隻眼」吸引人的因素之一;美女人人愛嘛!而張瓊姿自己也很喜歡「第三隻眼」,所以這一陣子她人在中南部作秀,還三天兩頭辛苦地半夜趕回台北錄「第三隻眼」的夜班,她實在很喜歡這個劇場嘛!

 

醉俠外傳

愈見精彩

 

醉俠外傳」三月一日將播的第二集,醉俠又有奇過!

醉俠先到了鬼谷門,然後被派到少林寺;以俗家弟子的身分,他一方面學武功,另一方面也了解何以少林寺能夠稱霸武林。

醉俠在少林寺不小心違了規,被逐出少林,於是,他只有提前回到鬼谷門;不料鬼谷門已散夥,他遇到師父鬼谷子,鬼谷子要他拿出在少林寺所看所學的那一套,將鬼谷門復興起來……。

復興鬼谷門,他們要從根本做起……。

「醉俠外傳」劇情的進展,融進了不少現代笑趣;這是這檔漫畫劇的特殊風格。

 

金剛戰神

續錄續播

 

金剛戰神」重新開錄。

二月十二日這天,演員歸隊,續錄三月份以後的戲。

由於「金剛戰神」已停錄半年,再開工時演員們一時竟無法「進入情況」,這事兒說來頗為好笑。

怎麼講呢?因為時間隔得太久,大夥兒幾乎都不大記得自己所飾角色有些什麼慣有表情與小動作;於是,只有仔細再看看播過的帶子,重新「找回自己」。好在這沒什麼難的,演員嘛!「模仿別人」尚且不難,何況是「模仿自己」。

續錄「金剛戰神」,演員們唯一的問題是:怕冷;因為「金剛戰神」以前錄的時候是在夏天,戲服也就選用較單薄的布料,如今春寒料峭時分,穿起來老要打哈啾;好在,天氣也漸漸要暖了,大夥兒漸漸可以不必再為「金剛戰神」挨冷受凍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