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A.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B.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C.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D.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E.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F.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G.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H.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00.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01.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02.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03.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04.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05.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06.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N41907.jpg  

 

◆“大將軍與小鳳仙”演員陣容整齊。

◆蔡鍔與小鳳仙的故事流傳千古。

◆吳靜嫻很開心到中視演戲。

◆聲勢浩大在左營孔廟出外景。

◆張佩華的高挑,邱于庭必須往上站一階。

◆瞧!前景多美好。

◆吳靜嫻飾演的白秋霜是虛構的人物。

 

◆才子佳人吸引觀眾。

◆鐵夢秋和李芷麟是硬裡子好演員。

◆這兩人身負八點檔收視的大任。

◆邱于庭的小鳳仙造型很柔美。

◆編劇兼製作何曉鐘有信心打漂亮的一仗。

◆白秋霜和小鳳仙是難得聰慧的女人。

◆金石導戲火候十足。

◆李芷麟演清廷最後一位皇后“隆裕”。

 

◆“大將軍與小鳳仙”清宮戲並不多。

◆演員都是觀眾熟悉又喜歡的。

◆大將軍的模樣如何?

◆張佩華憲兵出身穿上軍服自然英挺。

◆到目前為止,“大將軍與小鳳仙”進度十分順利。

◆古色古香的左營孔廟搭襯下,張佩華真成了“大將軍”。

◆難得“大將軍”與“小鳳仙”這麼活潑。

 

1985年中視連續劇「大將軍與小鳳仙」

中視國語八點檔連續劇「大將軍與小鳳仙」

首播日期 1985-10-09 結束日期 1985-11-08

播出時段 20:00 - 21:03

(台灣電視資料庫)

 

【演員表】

張佩華─蔡鍔

邱于庭─小鳳仙

吳靜嫻─白秋霜

沈海蓉─潘文倩

李芷麟─隆裕太后

鐵夢秋─小德張

張 珣─溥儀

曹 蘭─池玉蓮

房 勉─知府

劉國皇─劉天柱

蔣青海─宋教仁

胡 堅─老王

……

……

 

1985年10月05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419期 P38~P45)

英姿煥發大將軍

柔情似水小鳳仙

大戲自有大卡斯

●文/丁鴻樂

●封面人物/邱于庭●攝影/馮光輝

 

號稱籌備經年,選擇在光輝十月推出的中視大戲「大將軍與小鳳仙」已積極展開拍攝,外景隊分頭出發到左營孔廟台南以及淡水各地趕工中。

對於這種年度大戲,中視自是全力配合,光是在人選的抉擇上就深思熟慮了好一些時日,雖也把港星列入考慮,但經過再三的挑選,最後終於敲定由今年度都有良好表現的張佩華邱于庭出任「大將軍與小鳳仙」的男女主角。

 

張佩華星運亨通

 

張佩華今年星運亨通,上半年同時軋上中視與華視黃金八點檔的戲劇節目「牽情」與「無情荒地有情天」,兩頭忙得不亦樂乎,平寂多年的星運頓時因加入電視演出而豁然開朗,並且也為張佩華帶來演技的大躍進,也不再只是賣帥的男明星了。

張佩華個頭高大,穿起軍人服裝,英挺之姿煥發非常,蔡鍔大將軍的風流倜儻即使沒上戲也流露得萬分顯眼。張佩華了解大將軍蔡鍔的造型不同於時裝戲,同樣是多情種子,但表達的方式卻含蓄內斂的多,深恐給人濫情的錯感,所以為了當好「大將軍」,張佩華人前人後愈發的一派斯文,眼神游離間自有一股軒昂的氣質。

 

邱于庭柔情似水

 

「小鳳仙」邱于庭還真是個「小」鳳仙,身裁嬌小玲瓏,和張佩華對戲,還得墊個箱子什麼的,腳下的鞋套當然早已經事前墊高了好幾吋。

邱于庭的柔情似水很適合「小鳳仙」的古典造型。自「她是我媽媽」之後,她已養精蓄銳了好一陣子,所以接下「小鳳仙」後,邱于庭覺得身心都非常愉快輕鬆。

由台視過來的吳靜嫻參加中視「大將軍與小鳳仙」的演出,自是一個話題,和老東家數十年的賓主關係在欲求更多的發展下和平求去成功。

「大將軍與小鳳仙」的編劇兼製作何曉鐘打長途電話給正在馬來西亞登台的吳靜嫻,希望她能參加演出,吳靜嫻電話中就爽快的答應下來,但是仍有點怕不能勝任。

 

吳靜嫻堅毅獨立

 

等回台北看過「白秋霜」的角色造型後,覺得「白秋霜」堅毅獨立的個性與她不謀而合,所以吳靜嫻放心大膽的要把在中視的第一張成績單以優異的演技繳出來。

巧的是何曉鐘因編「星星知我心」,為自己,也為初次演戲的吳靜嫻抱回兩座金鐘獎。因此,這次「大將軍與小鳳仙」他們兩人的再度合作,各自對對方有一份極高的期許。

 

張珣身價看漲

 

沈海蓉的古裝扮相被大家公認最具古典美,以她來飾演蔡鍔的妻子應可與嬌柔的小鳳仙在氣質上有一番明顯的較量。

小可愛張珣頂著南部的大太陽身穿皇袍錄戲,眼看他汗流浹背,張珣卻說「不熱」,原來聽張媽媽說:「張珣最愛演皇帝的戲。」

前陣子拍「老少江湖」,張珣及張媽媽曾被誤傳為了戲份而與人大打出手,張媽媽說:「幸好事過境遷,否則對小孩心靈影響太大了,我們家珣珣推了很多戲,沒有去爭戲份的道理。」

不論如何,張珣是繼小彬彬之後,目前頗有身價的小童星,「大將軍與小鳳仙」有出外景部份,她都向學校請假,然後和媽媽下了戲後在飯店做功課。

久沒演戲的鐵夢秋,他的一口京片子永遠令人難忘,這回他演清宮的大太監「小德張」,可以說是駕輕就熟,因為鐵夢秋從小生長在北京,直到十七歲才離開,所以對北京官人的素行早已耳濡目染,這次演「小德張」,可以讓他重溫兒時的北京城舊夢,演來自然特別帶勁。

李芷麟從民初的「傲嘯江湖」、「大城小調」到才播出的「目蓮救母」和正在錄的「大將軍與小鳳仙」,戲接的不算少,每一齣戲的造型與角色又不重複,所以李芷麟到目前為止,可是過足了戲癮。「大將軍與小鳳仙」中雖然「隆裕太后」只出現十集,但扮相有模有樣,華麗非常。

何曉鐘很樂觀地說「屆時三台播出的演員陣容中,本劇將會是較整齊的一組。」

花白的頭髮,消瘦了不少。何曉鐘一編劇人就不好找了,尤其還身兼製作人一職,所以,不是出外景就是找清淨的地方寫劇本去了。

不過何曉鐘是編劇快手,「大將軍與小鳳仙」甫開拍,劇本就已經完成了十一集,速度之快十分驚人,平均兩天可寫出一本劇本。

何曉鐘預計只給「大將軍與小鳳仙」二十五集的劇本,因為他覺得有歷史性的劇情,精緻完整最重要,拖延是件不智之舉。

為了寫「大將軍與小鳳仙」,何曉鐘的案頭上已擺滿二、三十本參考書籍,細心的查證下,觀眾將可以看到順暢合情合理的歷史性的感人愛國文藝大戲「犬將軍與小鳳仙」。

大堆頭的戲尤其需要同心齊力,如何將中視排出的卡司,充分發揮,擔任導演的金石已有相當的把握,讓每一位演員發揮所長。

「大將軍與小鳳仙」預定十月八號上檔,鹿死誰手,就看誰付出的努力多了!■

---------------------------------------------------------------------------

相關補充:

 

1985 中視 大將軍與小鳳仙-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

主題曲:大漢兒女
作詞:晨曦
作曲:林敏怡
主唱:蕭孋珠
製作發行:歌林唱片公司

製作:何曉鐘
編劇:何曉鐘
編審:曲瑾生
執行製作:廖伯祥、吳芷濤
戲名題字:王軼猛
戲劇指導:金石
武術指導:王圻生
技術指導:金長棕
剪輯:楊治明
音訊:徐秀、梁友忠
視訊:陳江熊
燈光:許?化
攝影:曹義、徐樹棠、李毓文
外景副導:楊治明
外景攝影:平振華、葛金鵬、甄健民、張朝晟、汪勝男、芮佳章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