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復建F693A.jpg 張復建F693B.jpg 張復建F693C.jpg  

 

⑴✕

⑵在「龍虎風雲」中的造型。

⑶ 演「鐵劍、蘭花、鷹」中的「鷹」。

 

1985年01月28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93期 P92~P94)

星星星:

復建二「厚」

●採訪/藍珮

 

演完「」了,張復建應該空閒了吧!其實他還是忙得很呢!因為新戲「龍虎風雲」中,他也有吃重的演出。有時他還得「趕場」,外景錄影必須在三點以前收工,回到公司來給這一期華視訓練班的演員班上課。

哇!成了張老師了!

「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學生們來到華視受訓,一定是對演藝這一行非常的喜愛,想學點本事,想在這一行有所表現,因此對想演戲的學生來說,拍武打戲是日後可能會碰到的,以前我老是碰到一些新人,拍武打戲時動作很生疏,我看了好心急,如果說我們這些學生能學一點概念,

對日後拍戲有很大的幫助。」張復建說。

出身復興劇校,張復建的功夫根底,非常的紮實,拍武打戲自然是駕輕就熟,不過他認為拍武打戲,有時並不需要真的功夫,而是要有一些概念和技巧,也就是基本動作要熟練,架勢一出就鎮得住場。

「前輩」的經驗是最寶貴的,張復建傾囊相授,學生們真是受益匪淺。

✕ ✕ ✕

張復建前不久被一項外面傳言所困擾,有的報導說他與韋辛失和,真是無稽之談,我們問到他為什麼最近很少在韋辛的戲中看到他,他說:「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但是中間並沒有那麼複雜,只是一些人際關係,一件事經過別人的傳話就失去真實性了。」

演員難免有一些牢騷,偶而發發的時候,只是自己本身的情緒,屬於個人的!

暫時不演韋辛的戲,並不表示不是朋友了,朋友的感情尚在呀!只要他有適合張復建的戲,張復建豈有不演之理呢!

在華視一待三年多,張復建說他由一點一滴的事情中學會了很多事,他說在這個圈子學會了兩「」,臉皮要「厚」,做人也要「厚」。像他以前根本不敢登台作秀,一站在台上他就害羞地只想露半個臉就好了,這,怎麼行呢?做人也要厚道,張復建認為演藝圈起起落落是必然的現

象,只要自己為人厚道,一切都很心安理得。

一個好演員崛起不易,沒有人否認他是個好演員,在前年他最忙的時候,他同時軋四、五部戲,現在他不太軋戲了,並不是他沒戲演,而是要求質好,量,倒在其次。他是因為韋辛和鄧育昆的戲「起來的」,他沒有理由離開他們的戲,但如果不演他們的戲,他也不介意,因為他也是

由「新人」起來的,他不演,可留一些機會給其他的人,不是嗎?而和他們卻仍是朋友的!

據說張艾嘉有個單元新戲找他,他因為演「龍虎風雲」不能軋戲了。年後陳麗麗的新戲要開拍,他也是內定的主要演員,張復建是閒不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復建 韋辛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