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界露風13234A.jpg 電影界露風13234B.jpg 電影界露風13234C.jpg 電影界露風13234D.jpg  

⑴葉童的的裸露充滿無奈。

⑵夏文汐用綉花鞋逗兒子。

⑶高捷這時應該是「視而不見」。

⑷黃錦燊為利智抹防曬油。

⑸熱吻下,利智、黃錦燊渾然忘我。

⑹這是「怨女」的洞房花燭夜。

⑺ 徐明向夏文汐伸出魔掌。

⑻李宗盛、葉歡這場戲不暗示什麼。

 

1988年02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234期 P28~P31)

影視焦點:

搶搭開放列車

電影界刮起一陣露風

●文/熊迺康

 

電檢尺度開放之後,不但洋片片商磨拳擦掌地想進一些有養眼鏡頭的「限制級」電影,國片拍攝的尺度也大膽起來。

中影即將開鏡的「落山風」,因為導演黃玉珊突然向夏文汐提出裸露兩點的要求,原本已談定的夏文汐認為「當初談的不是這樣」,儘管事後經過溝通協調,中影保證「不需要裸露」,但素來新潮的夏文汐還是被嚇到了。

以往在「唐朝豪放女」、「唐朝綺麗男」中大膽演出,夏文汐為戲不惜犧牲,也算是個爽快的演員,但是裸露兩點則是不一樣的情形,以夏文汐目前的知名度,她根本不需要如此犧牲。

 

維持原議拒絕演出

 

經過經紀人、夏文汐的母親、她本人的家庭會議,並尊重男友的意見,夏文夕決定放棄「落山風」的演出。

所謂的「限制級」一定得露兩點嗎?露兩點的電影觀眾真的愛看嗎?

當初年代引進「塞內加爾」舞蹈團,上空舞者並未引起轟動,市場反應也不理想。坊間錄影帶多的是露兩點者,錄影帶觀眾滿足過好奇心之後,是否會為了兩點可觀而花錢買超過兩支錄影帶的票價,進戲院欣賞全無障礙的兩點,還是個疑問。

即將上片的「雲杜孃」,也以女主角正面、側面裸露上身為號召,搶搭第一班開放「限制級」列車,至於賣座如何,且待觀眾自己解答。

固然國外許多大明星,連茱莉安德魯絲也曾在片中慷慨犧牲兩點,畢竟年老色衰,反應不過「自暴其短」,還不如含蓄一點更養眼。

為了劇情需要,難免有裸露的鏡頭,端看導演如何處理,輔導級的「黃色故事」也有含蓄的床戲,至於以性愛為主旨的「心鎖」也不見得以裸露兩點為號召,觀眾想看的,已被剪刀修去。

電影藝術和色情的分野,有時只在一念之間。

 

裸露並非唯一手段

 

尚未上檔的「特赦令」,有葉童被強暴的鏡頭,不管要暴露什麼,觀眾一定了解她受了委屈。

而上圍被眾人驚艷的香港小姐利智,拍戲免不了被人以她的天賦為重點大做文章。利智穿著露胸泳裝和黃錦燊在遊艇上享受日光浴,陽光把她白皙的肌膚曬得晶瑩剔透,真是天生尤物。

夏文汐在「怨女」中分別和先生高捷、小叔徐明有煽情戲。

高捷飾演的瞎子,新婚之夜,危顫顫地碰觸新娘的紅肚兜,偏偏要裝個睜眼瞎子,真不容易啊!

「怨女」向來對徐明心存挑逗,卻又恨他不認真,徐明逮到機會,趁四下無人,在廟裏向她伸出如魔巨掌,另一回藉口拜訪,其實想借錢,也把她壓在炕上,兩度侵襲,特寫在「魔掌」上比裸露的感覺還要強烈。

寡母對兒子總有一股說不出的愛溺,與徐明兩度調情皆不如歪在煙床上,用綉鞋撩撥兒子,玉腿斜伸,不知情的人光看劇照,還以為夏文汐又怎麼了。

李宗盛葉歡在「天崩地裂」裏也有一場床上戲,李宗盛裸露上身,一隻毛腿伸出被外,葉歡修長的玉腿橫在一旁,雖然劇情與床戲毫無關係,可是兩人躺在床上免不了有「瓜田李下」的聯想。

好在劇情交代得明明白白,半夜靈芝草人作怪,李宗盛夫婦聽見怪聲,開燈起床看,如此而已,否則李宗盛和葉歡的唱片公司早就不答應了,要是電影一分級全要裸體,那誰還敢上大銀幕啊?!■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