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傳奇1723A.jpg 黃金傳奇1723B.jpg 黃金傳奇1723C.jpg 黃金傳奇172301.jpg 黃金傳奇172302.jpg  

⑴考驗體力、耐力與智力,參加「黃金傳奇」得有備而來!

⑵主持人王麗玲〈左〉、曾國城〈右〉,帥呀!

 

1995年10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723期 P105~P107)

超視戶外尋寶節目

「黃金傳奇」製造現代淘金術

十月十五日起每周日十二時三十分播出

●文/林宜蓉

 

兩隊隊員帶著盤纏和藏寶圖,

沿著指示尋黃金,

如果盤纏用完了,

可打工或乞討

籌措經費。

如果看不懂指示,

那就找「金仙子」求救,

只要你眼明手快

價值五萬元的黃金

就有可能帶回家!

 

甫於十月十日開播的「超視」,一向以大手筆為人所側目,最近在即將推出的大型戶外益智競賽節目中,不僅大送黃金,連節目名稱都定為「黃金傳奇」。

每周日中午十二點三十分播出的「黃金傳奇」將自十月十五日起開始在超級電視頻道與觀眾見面。九十分鐘的節目完全以競賽為主,並沒有歌舞節目的表演,縱然有,也是藝人因應節目所需,「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一種競賽方式。怎麼說呢?基本上,這是一個兩隊較勁的「尋寶」遊戲,這個「寶」也就是價值五萬元台幣的「黃金」,最先尋到的隊伍,就可就地「分贓」,將黃金抱回家,另一隊只好「望金興嘆」了!

為了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製作單位也煞費苦心,每集的尋寶地點都不相同,地點都頗為特別,例如首集是以昔日有「小上海」之稱的九份為錄製地點,九份過去以開採金礦而興盛,選擇九份為首集的錄製地點,倒是頗符合「黃金傳奇」的節目宗旨。選擇特殊地點尋寶,其目的無非希望在休閒、娛樂外也讓觀眾深人瞭解各地區的風土民情,因此在錄製的過程中,該地的特殊人文、地理景觀也將一併結合,呈現在螢幕上。當然,為了尋求地點,也耗費相當的人力與心血,為了每一集的播出,光是勘景就得來回奔波好幾回。目前製作單位已在全省北、中、南開發多處景點,未來熱鬧的西門町、高雄旗津、墾丁、澎湖、鹿港、馬公等都是「藏寶」的好場所。

曾國城王麗玲這對新組合,將是「黃金傳奇」的男女主持人,他們也將是參與競賽的基本成員。競賽隊伍共分兩組,除主持人外,每一隊各有四名成員。兩隊將在該城市中的不同地點同時出發,出發前將各給兩隊一分盤纏、該地的完整地圖、三道符,與部分藏寶圖,及若干指示,依指示循序漸進至下個地點再找指示,如此一步步走下來哪一隊最先湊成完整的藏寶圖、拿到鑰匙就可得到寶藏。尋寶過程中,一切花費皆從盤纏中支出,盤纏用盡時隊員必須自己賺取盤纏,所以也許隊員沿街賣唱、打工的花招都會出現也不一定。如果看不懂暗示,下一步不知如何是好時,隊員們可燒一道「救命符」,就會有「金仙子」出現給予提示。

初期隊員將全以藝人為主,數集後將開放觀眾報名,每隊將由兩個藝人搭配兩個觀眾。對主持跨出中視大門的第一個「第四台」節目,王麗玲興奮得不得了,王麗玲開玩笑地說每次錄影前她得「養精蓄銳」,才能夠應付蠟筆小新型的人物──曾國城。至於她口中的「蠟筆小新」曾國城對主持這樣的節目,直喊「好辛苦!」為了尋寶,可是耗盡體力。不過主持「黃金傳奇」倒是他鍛鍊體力、印證是否有「老化」現象的大好時機。

為了突破傳統益智節目的巢臼,這類型的尋寶倒是獨樹一格,預計先推出一季的「黃金傳奇」希望帶給觀眾一個愉快的周日午間時段,開心之餘也能認識有名的風土文物,當然製作單位也表示將來如果「天時、地利、人和」均可配合,也許錄製地點開拔至海外也不無可能。■

-------------------------------------------------------------------
相關補充:

超視黃金傳奇 - YouTube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