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上彩虹1140A.jpg 飛上彩虹1140B.jpg 飛上彩虹114001.jpg 飛上彩虹114002.jpg 飛上彩虹114003.jpg 飛上彩虹114004.jpg  

⑴鳳飛飛以「飛上彩虹」重新與觀眾見面。

⑵特別來賓也是「飛上彩虹」的特色。

⑶張菲與徐風在現場助陣。

⑷諧星們共同演出短劇。

 

 

1984年08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0期 P76~P77)

三台綜藝大觀:

中視推出新綜藝節目

鳳飛飛「飛上彩虹」

●文/駱凡

 

鳳飛飛籌備已久的大型綜藝節目「飛上彩虹」,鐵定於八月十一日晚間八時在中視頻道推出,以接替「周末八點」。

由名稱上看來,「飛上彩虹」顯然是當年「一道彩虹」的延續;這是近三年來,鳳飛飛首度以常態性的節目和國內觀眾見面。

製作常態性的節目,早在去年即已決定,可是,鳳飛飛一秉她自己嚴謹的態度,並不願意草率行事。所以,光是節目內容的策劃就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參與策劃的人包括了鳳二哥林鴻明以及導播白國嘉何錟光等人,他們希望這個節目具有當年「一道彩虹」的影子,卻兼具新的面貌,換句話說,在表現形態上兩者相去不遠,不過,內容的設計卻要推陳出新。

在一般性的短劇、歌唱之間,鳳飛飛加入了新的點子,譬如:與香港無線電視合作拍攝一些港式口味的內容,即為「飛上彩虹」的新噱頭。

鳳飛飛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在香港錄製的部分內容,大概可以分成十集播出,除了她個人的歌唱部分之外,邀請港星做訪問及客串演出短劇,是內容中的一大重點。據了解,這些港星包括了:蕭芳芳、余安安、周潤發、趙雅芝、鄭少秋、麥加、石天、阿B等台灣觀眾所熟知的影星,另外還有參加歌唱演出的無線電視比較受歡迎的電視歌星及演員。

鳳飛飛覺得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那些港式的短劇,當初,考慮到這些內容也要在香港播出,同時香港人的幽默在台灣似乎也相當能被接受。所以,在口味上多半以香港人為諷刺的重點,這些內容將以廣東話配字幕的方式出現在「飛上彩虹」中,對此間的觀眾而言,是比較新鮮的一部分。

國內錄製的重點,則擺在鳳飛飛與歌迷之間的熱絡場面,每周,鳳飛飛要在台北市社教館與歌迷們相見兩天,主要就是做節目的實況錄影,這一部分將佔「飛上彩虹」一半的時間,比例相當重,所以,除了鳳飛飛個人的才藝表演,主要就靠活寶群的穿插,使內容生動熱鬧,這些活寶包括了:張菲徐風羅江倪敏然方正等固定的班底,另外,鳳飛飛還組合了一個十八個人的「康康舞蹈團」,為觀眾做大型歌舞表演,以壯聲勢。

棚內部分,主要就是單歌、單景的製作,以及一些特別來賓的訪問,其中徐風和方正所演出的「妙搭檔」將是節目中唯一固定的單元內容。

「飛上彩虹」第一集的節目將有:洪榮宏、崔苔菁、李泰祥、趙樹海、鳳飛颺、陶大偉、許不了、銀霞等來賓共襄盛舉;這個九十分鐘的綜藝節目,歡迎觀眾去函中視索取現場錄影入場券。■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