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列車1311A.jpg 綜藝列車1311B.jpg 綜藝列車1311C.jpg 綜藝列車131101.jpg 綜藝列車131102.jpg 綜藝列車131103.jpg 綜藝列車131104.jpg 綜藝列車131105.jpg 綜藝列車131106.jpg  

⑴李尚儒擅長抒情歌曲。

⑵葉家慶甫結業即被唱片公司網羅。

⑶鄭榮宗的嗓音特殊。

⑷謝明峰能歌擅舞。

⑸胡曉菁歌聲甜美。

⑹唐進煌擅長閩南語歌曲。

 

1987年11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11期 P130~P132)

為歌壇注新血

台視「綜藝列車」新秀展歌喉

●文/許小玲

 

台視文化公司製作,每周三下午四點廿七分在台視播出的「綜藝列車」,改變型態推出新秀個人專輯後,為觀眾帶來了許多新面孔。

這些陸續出現在節目中的新秀,是製作單位在台視文化公司演藝訓練班的學員當中,根據他們結業時所作的錄影表演,挑出表現最優、最具發展潛力者,邀請到「綜藝列車」推薦給觀眾。

「綜藝列車」每周介紹一位新秀,在節目中的「新秀出擊」單元裏,表演三首歌。觀眾也許不知他們對於上節目,所抱持的心情是多麼慎重其事,從選歌、配舞到造型、服裝,事前總是一再地與指導老師、造型設計師交換意見,當觀眾見到他們時,都已是新秀們精心刻意努力的成果。

最近幾周在「綜藝列車」中表演的新秀,已經有多位與唱片公司簽約,這點很讓台視文化演藝訓練班的主管與老師們欣慰。

胡曉菁,是歌唱班第六期學員,她擅長高昂的歌曲,當她在訓練班課程告一段落時,田園唱片公司就與她簽下六年的基本歌星約。她在節目裏選唱了「玫瑰人生」與「月琴」。

謝明峰,是個多才多藝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常讓人誤以為是男孩。謝明峰彈得一手好鋼琴、電子琴,舞蹈造詣也很高。她喜歡輕快活潑的歌曲,所以上節目時,挑了多首娃娃的歌。

李尚儒,目前已和歌林唱片公司簽約,專長抒情、搖滾歌曲,鋼琴也很拿手;當他上「綜藝列車」時,選唱的是「大約在冬季」、「女人」等。

鄭榮宗,大家都叫他小胖,他是與胡蹺菁同一時期與田園唱片公司簽約。鄭榮宗的音質很特別,有人形容是尚未變聲的童音;他能用甄妮的key唱「海上花」。有一次,小胖唱「無言的結局」,他一人兼唱男聲與女聲,當他把錄音帶放給大家聽時,沒有人聽出來他是一人兼唱兩聲。

葉家慶,名字像男孩,但卻是個十足典型的溫柔小女孩。前不久,她與旅行者音樂公司簽了三年約,是個前景被專家看好的新秀。葉家慶外表清純秀麗,有一頭飄逸的長髮;擅長輕柔的抒情歌曲,目前還是醒吾商專的學生。這次她在節目裏演唱了「心雨」、「風中的畫」、「好想你」。

唐進煌,朋友都叫他小唐,他在進入台視文化演藝訓練班之後,就經常為許多節目擔任幕後助理工作,他也不間斷地練歌。目前正與唱片公司洽談簽約的事。唐進煌今年才十八歲,擅長模仿,以唱閩南語歌為主。聲音略帶沙啞,模仿郭金發時,令大家看了拍案稱絕。在「綜藝列車」裏,他唱的是「今夜又擱在下雨」及「期待你長大」的電影主題曲。

往後,台視文化公司演藝訓練班還會不斷地推薦新人上「綜藝列車」,一方面將訓練班努力培養人才的成果展現給觀眾,一方面則是給予新人一展長才的機會。當然啊,觀眾也藉此感受一下新鮮脫俗的面貌。■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