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線上1311A.jpg 歌舞線上1311B.jpg 歌舞線上1311C.jpg 歌舞線上131101.jpg 歌舞線上131102.jpg 歌舞線上131103.jpg 歌舞線上131104.jpg 歌舞線上131105.jpg  

⑴金澎與蝴蝶姐妹的搭配天衣無縫。

⑵一曲「玫瑰玫瑰我愛你」將觀眾的思緒回到五0年代。

⑶大小百合不但和聲柔美,也很注重「包裝」。

⑷香雪櫻參加「單歌單景」單元的演唱。

⑸舞群們的表現也令人激賞。

 

 

1987年11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11期 P104~P106)

「歌舞線上」

提供觀眾賞心悅目的畫面

●文/胡顯宗

 

台視每周六下午四時卅分播出的「歌舞線上」,是一個載歌載舞的綜藝節目,提供剛放下繁忙工作的上班族朋友們,六十分鐘的賞心悅目時刻。

自十一月七日起,「歌舞線上」將連續以八周的時間,陸續安排台視今年角逐金鐘獎的六位〈組〉歌星,在節目的「歌星專輯」中演唱,已播出的有大小百合高峰專輯,緊接著劉福助、錢幽蘭、許景淳、周華健等實力派歌星亦將陸續出場。

「歌舞線上」包括「單歌單景」、「大型歌舞」與「歌星專輯」三個單元,每個單元的表演方式迥異,「大型歌舞」展現五0年代歌台舞榭的景緻,「歌星專輯」中,歌星搭配大型樂隊,表演動聽的拿手好歌,「單歌單景」著重的是整體搭配的美感〈美工、攝影、燈光〉,三個單元的特色雖不同,但要求「精緻」的製作過程則是異中取同。

金澎〈小黑人〉有多年螢幕、舞台經驗,擅長編排巨型舞蹈,在節目中,金澎除擔任主持人,也與名舞蹈家許仁上共同負責編排舞蹈,另外,製作單位亦邀請舞技精湛的女歌星與金澎搭檔表演,因此觀眾在欣賞該節目時,不僅可以獲得聽覺的享受,在視覺上也可感受到美妙的一面。

「歌舞線上」的節目編排,突破了目前綜藝節目以大堆頭為號召的窠臼,完全走典雅細緻路線,除了「歌星專輯」是現場演唱的單元外,其餘每首歌都搭配能表現歌詞特色的佈景,務求將觀眾的思緒,帶領到歌曲所描述的年代中,「著重整體搭配,也是節目的特色之一。」

為了做好「歌舞線上」,製作單位與全體工作人員無不卯足勁。美工組花大半天時間,好不容易搭好的佈景,就在美工人員自認為不滿意的狀況下拆了重搭;手持調燈桿的燈光師所調出來的曼妙燈光,在工作人員眼中,已認為毫無瑕疵,但他非得調到導播喊「正式來」時方肯罷手;導播曲威坐鎮副控室,錄完歌曲後,常送下來的一句話是:「這段保留,再錄一次。」因為曲威相信「再錄一次,效果或許會更好。」;舞群也沒閒著,錄完歌舞後,先不急著換舞衣,蜂湧至電視監看器下,看著「重播」的自己,各自找缺點,像開討論會般熱鬧……「歌舞線上」的幕後,常出現令人感動的畫面」節目的執行製作崔長華表示:「務必讓觀眾看到最賞心悅目的畫面,這便是全體「歌舞線上」工作人員的工作目標。■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