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名人賽1308A.jpg 歌唱名人賽1308B.jpg 歌唱名人賽130801.jpg 歌唱名人賽130802.jpg 歌唱名人賽130803.jpg 歌唱名人賽130804.jpg 歌唱名人賽130805.jpg 歌唱名人賽130806.jpg  

⑴台視節目部經理廖蒼松頒發給第一名金碧月。

⑵「歌唱名人賽」歡迎有志歌唱的觀眾報名。

⑶慕虹綺舞台經驗豐富。

⑷鄭能通擅唱民謠。

⑸金碧月的嗓音沒話說。

⑹凱翔捲土重來。

 

 

1987年11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8期 P124~P125)

「歌唱名人賽」

產生第一季優勝者

●文/朱培英

 

經過十三周激烈比賽,「歌唱名人賽」大勢底定。前五名的優勝者,依名次分別為金碧月、慕虹綺、鄭能通、凱翔、林莉。

第一名的金碧月自參加「歌唱名人賽」以來,歌聲就備受矚目,目前已有好多唱片公司與製作單位接觸,希望能簽金碧月為旗下的歌星。

來自花蓮的金碧月,家中務農,高商畢業,現擔任會計,「歌唱名人賽」是金碧月生平第一次參加的歌唱比賽,也許天分加遺傳,剛開始,金碧月除了舞台經驗稍嫌不足,絲毫沒有新人的生澀,令製作人江吉雄驚訝不已。

金碧月個頭不高,生性率真,在台下像個孩子,不過一登台,拿起麥克風就架勢十足,很有大牌歌星的風範。

身高一六九公分的慕虹綺,曾擔任過模特兒,對舞台及服裝都很有心得,常在衣服上綴些亮片,或稍作修飾,都能收「畫龍點睛」之效。

慕虹綺的個性爽朗,頗有北國兒女的豪氣,擅唱英文歌曲,目前在餐廳駐唱。

說起走上唱歌一途,孝順的鄭能通表示,因為媽媽愛聽民謠歌曲,再加上結交了許多唱民謠的朋友,鄭能通就唱得更帶勁了。

鄭能通平常做水果生意,也在歌廳作秀,雖然水果生意做得不錯,可是鄭能通一心想唱歌,希望將來做個專職歌手。

曾經得過「名人排行榜」秋季冠軍的凱翔,此番又捲土重來。

當初得到「名人排行榜」冠軍不久後,沒想到凱翔突然發生意外,喉嚨受損,只有放棄決賽,這回名次沒有上次來得好,不過凱翔在比賽的過程中,心情大異以往,得失看得淡,比賽自是輕鬆自在。「只要有機會參加決賽就不錯了。」

凱翔身高一七五公分,五十年次,目前在基隆從事餐廳生意。

第一季的比賽中最幸運的應屬林莉,雖在第一集的比賽中慘遭滑鐵盧,第十二集時林莉再度上戰場,表現不俗而有機會參加決賽。

林莉是五十四年次,年紀尚輕,不過,以外貌看來林莉比實際成熟,「我的遭遇相當坎坷。」原來林莉從小就在北投走唱,長年在歌枱舞榭中討生活,自然會比同齡女孩早熟。

第一季成績揭曉後,「歌唱名人賽」開始加緊腳步籌備第二季的比賽事宜,在參加辦法方面,「歌唱名人賽」為了方便與賽者,除了以往規定一律親自報名,第二季開始也可採通訊報名。

不過,據製作單位表示,第二季的報名人數較第一季減少了許多,這也許和曾傳出「歌唱名人賽」要停辦大有關係,如今,「歌唱名人賽」照常舉辦,製作單位希望對歌唱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報名。■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