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一百點1393A.jpg 歡樂一百點1393B.jpg 歡樂一百點1393C.jpg  

⑴⑵「歡樂一百點」是中視目前唯一的鉅型綜藝節目。

⑶⑷「志明與春嬌」中的女主角,有玉女,也有老太太。

⑸張菲對自己好不容易建起的招牌甚為小心。

⑹張菲對目前的單元頗感不滿。

 

1989年06月1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93期 P128~P130)

單元顯疲態 張菲快急壞

「歡樂一百點」單元汰舊換新誓在必行

●文/鍾霖

 

中視「歡樂一百點」近期將局部更新節目內容,同時佈景也將汰舊換新,不過,製作單位革新節目的步調作風趨向保守,令主持人張菲急在心裡。

「歡樂一百點」是中視晚間唯一製播時間較長的綜藝節目,在中視綜藝一片低潮聲中,收視率大約可維持在廿三、廿四百分點,算是碩果僅存的綜藝節目。但是,製播了一段時間,原有的內容也到了必須更換口味的階段,令製作單位頗傷腦筋。

目前「歡樂一百點」的架構,開場是一段「流行四十五轉」式的歌星接力唱,緊接著張菲與眾歌星就一個設定主題,展開「說說唱唱」單元,這一段通常就可「玩」掉半小時。另有一段「歌中劇」由張菲飾志明,每集找一位女歌星演春嬌,由一首歌做為開場與結尾,中間展開男女交友的嬉鬧對話,鋪陳節目劇情。這是「歡樂一百點」的兩段主力單元。

不過,這兩段單元進行時間往往未加控制,同時長久製播下來,也到了該換口味的時候,製作單位心中有數,但又擔心整個改頭換面不知效果如何,弄巧成拙反而不妙,因此,雖然決定推陳出新,卻傾向在現有題材上加強設計,而佈景則換新。

譬如「歌中劇」以往志明、春嬌二人固定在樂隊席前說說唱唱,現在擴大演出範圍,可能延伸到其他攝影棚錄影,兩人的裝扮也會根據劇情做不同設計,但型態不變。同時「歡樂一百點」也機動到戶外拍攝一些內容,穿插在節目中,增加空間不同的感受。

不過,張菲卻認為節目做久了,就該大幅求新求變,給觀眾新鮮感。譬如「歌中劇」最初「志明、春嬌」的構想,是「歡樂一百點」製播之初,沒有較理想內容時所提出的一個單元,原本以為只是「過度」性質的短打,未料製播了三季時間,花樣也玩得差不多了。

張菲覺得「歡樂一百點」製作單位表現太保守了,雖然他一再要求節目推陳出新,但製作單位的考量卻與張菲有段差距,為了想有一個完全不同風貌的節目,張菲乾脆開展別的路子,去主持戶外節目「黃金假期海陸大進擊」了。■

-------------------------------------------------------------------

相關補充:

 

歡樂一百點 - YouTube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