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夜1402A.jpg 就在今夜1402B.jpg

⑴「就在今夜」已滿周年。

⑵「就在今夜」與古小兔為「又見郵差來按鈴」作宣傳。

⑶方芳芳與巴戈默契十足。

 

 

1989年08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02期 P128~P129)

忙著為人作嫁

「就在今夜」不務正業?

●文/王鳳蓮

在觀眾的殷切期盼下,「就在今夜」的新疆單元終於推出了。但製作單位的外務還真不少,回來後尚無暇剪輯新疆單元的內容,反而先忙著替八點檔新戲「又見郵差來按鈴」打仗,「古小兔找郵差」的特別節目就是製作單位的心血。

「就在今夜」與「又見郵差來按鈴」的關係會如此密切,主要是因為兩個節目的靈魂人物都是巴戈。上次巴戈與方芳芳無意間尋訪到古小兔,造成轟動;現在巴戈的新戲要上檔,自然「肥水不落外人田」。找古小兔替「又」劇宣傳實在是高招,也令友台不得不佩服台視節目部經理盛竹如的構思。

由於古小兔是「就在今夜」發掘的,而這次再度探訪古小兔,製作古小兔特別節目的重擔自然就落在「就在今夜」的身上。觀眾或許不知道,「就在今夜」為了「又見郵差來按鈴」的宣傳,竟然連自己的周年慶都無暇策畫。「就在今夜」八月十九日滿周歲,製作單位雖有心大肆慶祝,但還是把替八點檔打前鋒的事情列為第一,充份發揮了同台相助的精神。

「就在今夜」自十二日播出新疆單元之後,觀眾的反應很熱烈,但一致認為巴戈的舞姿實在令人噴飯。原來哈薩克人十分熱情,他們若請客人跳舞,被邀請的人不能拒絕,一定要跳,否則就是不給面子,但他們的舞曲又很奇怪,節奏不一,所以巴戈一出場立刻出糗,因為實在跳得太滑稽了!最後哈薩克人索性全部席地而坐研究他的舞姿,巴戈打趣說以後也可在自己的節目中表演舞蹈了。

外景隊自新疆回來後就十分忙碌,巴戈回來後又得進棚軋「又見郵差來按鈴」,兩節目為了軋巴戈,得重嚐雞飛狗跳的痛苦,由於八點檔的作業比較吃緊,所以「就在今夜」也很能體諒巴戈,儘量減少他錄影的時間,以培養較好的體力上節目。

「就在今夜」邁入第二年,製作單位在經過豐收的一年後,期許再接再厲,第二年的節目要比第一年更好、更有看頭!■

就在今夜1427A.jpg 就在今夜1427B.jpg 就在今夜1427C.jpg  

 

⑴「就在今夜」拍了許多大陸外景。

⑵「就在今夜」愈播愈盛。

⑶⑷製作單位在哈爾濱拍了不少難得的奇景。

⑸⑹開春之後將再赴大陸。

⑺「就在今夜」對大陸現況已瞭如指掌。

 

1990年02月1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27期 P120~P122)

節目快報:

台視「就在今夜」

大陸拍外景獨具特色

●文/王鳳蓮

 

台視綜藝節目「就在今夜」,開春後仍計畫赴大陸拍攝外景,繼「八千里路雲和月」之後,「就在今夜」也可算是拍大陸外景的專家了。

雖然時下不少綜藝節目都曾將觸角伸向大陸,但能將大陸的風情民俗拍得獨具特色,「就在今夜」可算是個中翹楚,「古小兔」的造成旋風,製作單位遠赴哈爾濱拍攝的過年特別節目都叫觀眾驚嘆,紛紛致電給製作單位,表示他們的喜愛與支持,因而更加深製作單位長期拍攝大陸單元的信心。

由於跑了大陸不少地方,大陸人上也很熱心提供製作單位值得拍攝的資料,例如雲南擺夷族的潑水節、內蒙古的摔角大賽、西藏的曬大沸及江南的茶葉比賽等,皆頗具濃厚的地方民俗色彩,而製作單位比較動心的則是雲南潑水節及內蒙摔角大賽。

製作單位認為雲南擺夷族的潮水節可以和曼谷的潑水節做一比較,而兩地的綺麗風光亦都值得攝入鏡頭。

依照製作單位的初步計畫,可能三、四月間啟程赴大陸,大夥都認為快成「大陸通」了。

「就在今夜」在歡笑聲中也有些微缺憾,最近方芳芳的父親生病,策畫陳繼宗的太太金筱玫身體欠佳,都為現場籠罩些許陰影,笑聲也比以前少了些。

方芳芳的父親開刀過後正在療養,孝順的方芳芳為了讓父親早日康復,特地許願吃一個月的素,或許孝心感動天,她父親的病情大有起色。大家也為她高興。

陳繼宗與金筱玫年前才在哈爾濱參加冰上婚禮,小兩口不僅恩愛,細心能幹的筱玫也是小毛〈陳繼宗的綽號〉的得力助手。但在哈爾濱時,筱玫因受不了當地的嚴寒氣候不幸感染肺炎,回來後立刻住進醫院,小毛為了忙著錄過年特別節目,旁邊又少了筱玫的打點。竟忙得無法去醫院探視筱玫,工作的壓力使小毛一度情緒不太穩定,這對新婚的小毛而言真是意外的插曲。

巴戈有感於健康的重要,也決定錄完過年特別節目後帶太太孩子一起去泰國度假,以紓解近來緊張繁忙的工作壓力。

希望開春之後,一切不如意的事都已雨過天青,大夥兒又可開開心心地笑成一團。■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