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幸運星1402A.jpg 發燒幸運星1402B.jpg 發燒幸運星140201.jpg 發燒幸運星140202.jpg 發燒幸運星140203.jpg  

中視益智競賽節目「發燒幸運星」

首播日期 1989-08-12 結束日期 1989-11-25

播出時段 18:00 - 19: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⑴趙樹海為演「我不是不愛你」剃掉「標誌鬍」。

⑵留著小鬍子更具魅力。

⑶「發燒幸運星」以趣味問答為主。

 

1989年08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02期 P126~P127)

趙樹海詐鬍

中視「發燒幸運星」

倉促上陣難掩瑕疵

 

蟄伏半年「復出」主持中視新綜藝節目「發燒幸運星」,趙樹海還是保有他一貫的「赤子之心」,看到不滿意的地方,就忍不住「開炮」。

「發燒幸運星」承續了趙樹海以往紅透半邊天主持「大家一起來」的益智問答內容,但也加入現階段流行的熱鬧趣味遊戲,兩相融合,頗有看頭,所以趙樹海同意再接主持棒。

「大家一起來」走下坡結束之後,趙樹海也陸續主持了一些並不靈光的節目,半途接手「歡樂假期」也在他的手中結束,雖然趙樹海擔心給觀眾留下「票房不靈」的觀感,但中視綜藝節目又實在不稱頭,因此趙樹海只有慎選節目。這半年來,曾有不少節目找他主持,但挑來選去,趙樹海只接下了「發燒幸運星」。

製作單位投入相當心力,又請動趙樹海主持,自然十分慎重,從花了廿萬元製作節目佈景道具,就可以看出不是馬虎的小節目。趙樹海最近在台中拍單元劇「我不是不愛你」,為了換形象,招牌鬍子剃掉了,但「發燒幸運星」製作單位幾經研究,拿著趙樹海蓄鬍與不蓄鬍的照片比來比去,最後還是認為他蓄鬍子有魅力,希望他以蓄鬍形象主持。

但是「我不是不愛你」殺青後,就立即進棚錄「發燒幸運星」,趙樹梅那有時間蓄鬍子,只好粘上道具鬍子,趙樹海表示自己的鬍子長得很快,兩三集之後,就可以貨真價實的鬍子上陣。

從製作單位等不及趙樹海蓄鬍子登場,節目推出在即,才進棚趕錄,趙樹海對電視製作的急就章頗表不以為然。「發燒幸運星」錄影當天。製作單位工作人員手忙腳亂整理道具,一下子電視牆有問題,一下子道具線路有問題,趙樹海在現場不禁搖頭,對電視節目前置作業忍不住抱怨,但身在台灣的電視環境中,趙樹海也不得不習慣,其實這種情況許多主持人早已司空見慣了。

「發燒幸運星」分四項單元「發燒答答打」、「幸運星」、「拯救人質」、「快樂一百點」,以幸運輪盤為趣味賣點,更提供價值高昂的汽車、水上摩托車為獎品,剌激收視率。■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