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綜藝節目1452A.jpg 華視綜藝節目1452B.jpg 華視綜藝節目1452C.jpg  

⑴馬世莉甚感委屈。

⑵⑶「歡樂周末派」已渡過轉型期。

⑷「鑽石舞台」被勒令禁止重播。

⑸「歡樂周末派」收視狀況不若往常。

⑹「連環泡」收視率每下愈況。

 

1990年08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52期 P126~P128)

節目快報:

重播標準差距甚大

華視「鑽石舞台」「連環泡」「雙星報喜」

享受不同待遇

●文/藍萍

 

華視幾個綜藝節目都曾面臨必須度過青黃不接的時期,在常態內容亮起黃燈告急,新型態內容尚未出爐之前,部份節目紛紛打算重播一些以往的精華,沒想到卻因為重播問題,惹來「不平等待遇」的微詞,也顯示各節目暗自比較的心態。

華視必須換血的老招牌節目,包括「連環泡」、「歡樂周末派」、「鑽石舞台」、「雙星報喜」,其中「雙星報喜」目前正在度過尷尬期,其他三個已完成新舊交替的工作,但其間卻發生重播的問題。

鑽石舞台」最早引發糾紛,從今年二月鄭進一求去之後,「鑽石舞台」便決定重整內容尋求推陳出新,但是光是花在找一個男主持人與胡瓜搭配上,就花去半年時間。其間常態節目經營難以為繼,製作單位決定以特別節目方式過關,而一度想到了重播。

但是就在第一次重播部份以往「方世玉與洪熙官」單元時,便接到許多疑問意見,華視於是立即下達禁令,禁止常態節目重播,以免引起觀眾灌水譏評,華視此項禁令使「鑽石舞台」原本準備的一些NG趣味鏡頭,配合精華回顧的特別節目,一併夭折。

不料,「鑽石舞台」的重播被封殺,「連環泡」卻變通花樣重播了一星期,以便換新型態,「連環泡」採取聰明辦法,把以往一些精華單元濃縮,由現在的演員再演一遍,做為回顧,雖然避開了灌水之嫌,卻還是運用到以前的資料舊片,引起「鑽石舞台」的不平,為什麼「連環泡」可以,而「鑽石舞台」不行?

這種不平心態,隨著兩節目都完成推陳出新而淡化,但「雙星報喜」被調到周六午間檔,同時縮水為三十分鐘之後,卻堂而皇之剪輯舊節目,而且一口氣重播一個月,使觀眾在夏日炎炎時,卻看歌星穿冬裝唱歌,相當不合時宜,同時其他製作單位對華視以往曾下不准重播的禁令,忽然又睜隻眼閉隻眼予以通過的作法,都感到相當奇怪。

對於華視的差別待遇,有人猜測,這或許是因為「雙星報喜」在華視調整節目時,最為吃虧,製作單位與主持人馬世莉林光寧都甚覺委屈,華視准予重播,大概是變通補償的辦法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