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戰百勝來電五十1474A.jpg 百戰百勝來電五十1474B.jpg 百戰百勝來電五十147403.jpg 百戰百勝來電五十147404.jpg  

 

⑴「百戰百勝」播出以來收視不錯。

⑵「百戰百勝」趣味競賽設計成功,日本電視都來觀摩。

⑶「來電五十」看上戈偉如的魅力。

⑷從歌星搖身變為主持人李茂山壓力不輕。

 

 

1991年01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74期 P132~P133)

節目快報:

老鷹助陣歌星下海

華視「百戰百勝」中視「來電五十」

添人加料壯大聲勢

●文/李美

 

國內兩個長期製播的外景電視節目,雖然進入非當令季節的冬季,製作單位仍不斷加入新內容。中視「來電五十」增加新主持人李茂山,華視「百戰百勝」增加新單元「老鷹抓小雞」。

華視「百戰百勝」的「老鷹抓小雞」單元,是由「吊鋼絲」加「掄牆」趣味點設計而成。參加者打扮成老鷹狀,全身有如穿戴著盔甲一般,從一頭由鋼絲吊往另一頭,途中經過動物區,老鷹飛過時由腳夾起動物再投入小雞區便算是成功,但由於速度很快,到另一頭時,通常老鷹都會撞擊到海綿墊,令觀眾看得哈哈一笑。

以往「百戰百勝」的單元都由日本原節目提供設計,如「魔王迷宮」、「步步驚魂」、「大白鯊」,在質感上較具規模。如今「老鷹抓小雞」或在肥皂泡沫地上接球等單元,在包裝上,就考驗「百戰百勝」自製單元的功力了。不過,製作單位有心加入國人自製的趣味,也算肯用心。

中視「來電五十」最近加入李茂山,與戈偉如一起主持,希望藉著李茂山豐富的舞台秀經驗,帶動節目的氣氛。

「來電五十」原本在新主持人難找的情況下,想打「美女牌」,由戈偉如一人先挑大樑,但戈偉如稚嫩的台風,無法撐起全局的談話技巧,使製作單位只好加緊腳步,趕緊加進李茂山,藉著雙打姿態沖淡戈偉如的單薄。

不過,李茂山的嗓音屬於「低音派」,擔任主持人與唱歌不同,需要高昂的音色帶動熱鬧的氣氛,李茂山第一次主持節目,能否勝任,尚有待考驗。■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