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小佛1250A.jpg 玄小佛1250B.jpg 玄小佛1250C.jpg  

⑴有不少人建議玄小佛也在劇中客串一角。

⑵張佩華、周丹薇都替玄小佛歇斯底里的「情緒化」擔心。

 

 

1986年09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50期 P28~P30)

話題人物:

只是發洩

玄小佛否認自殺

●文/萬家香

 

「誰說我自殺?」這是小說家玄小佛對圈內、圈外關切詢問她最近因自割血管而又再送進醫院一事時的一貫回答。

去年,當玄小佛編劇的「她是我媽媽」下檔後,因有演員傳出該劇的不理想,完全是因編劇的失敗,使玄小佛情緒很不平衡,加上生日那天沒有接到任何祝福和關切,這位善感的小說家喝了大量的酒,又吞了大量的安眠藥,希望能好好入睡,沒想到發現狀況不對而掙扎著打電話給弟弟……。她當時即否認是自殺。

最近,玄小佛又因不滿自認頗具信心的「握緊我的手」播出成績不理想,而「情緒化」地以眉筆刀割血管「發洩」時,再次否認「自殺」,她表示自己因為太「生氣」,可是又不能怪別人,只有自我折磨。

圈內人認為,玄小佛經常吃大量的安眠藥,當心情不好就割血管,雖說她無心「自殺」,但若經常這麼歇斯底里地來一下,簡直是和自己的寶貴生命開玩笑。

這一次「無意識」地割血管事件,玄小佛仍舊吞了二十多頤安眠藥,醫院要為她灌腸,她竟表示不須要,因她曾有吃過一瓶的記錄,令醫護人員為之咋舌,雙手纏了紗布回家繼續趕寫「握緊我的手」劇本的玄小佛,對自己拿眉筆刀割手背似乎有些後悔,手傷寫字不便,速度相當緩慢,但又不得停工,只好苦撐了。

 

滿懷信心不堪一擊

 

玄小佛過去曾將小說「驀然回首」、「她是我媽媽」、「留住一片情」搬上螢幕,她認為有了幾次經驗後,這回編寫劇本「握緊我的手」頗能得心應手,也懂得掌握戲劇的高潮和緊湊的情節,她深信能有比以前更好的成績。

她在該劇推出前曾表示:雖迎戰友台的強檔戲,備感壓力,但以「握」劇加入現代社會的種種感情問題,以及男女主角的美貌,當可吸引觀眾。因此,在「希望愈大,失望也愈大」的情況下,玄小佛又失去控制自我了。

在「握」劇試片前一天,玄小佛在中視看了第一集以後,對播出情況很不滿,也很著急,她認為畫面是夠美的,但劇情發展太慢,不夠緊湊,希望能再修剪。試片當天,執行製作告訴她已修剪過,然而當她和一大群記者一同看試片時,竟不停地掉淚,只因在黑暗中,不易被發覺,一旁的中視有關人員惟恐被記者看到她淚灑試片室,即速陪她到隔壁的企劃室休息。修改後的成績仍不令她滿意,使她情緒頗為激動。

加上「握」劇播出數集後,風評不若預估的轟動,外界的反應使她的情緒更不平衡,於是,她又迷迷糊糊地玩起危險遊戲來。

玄小佛本身的心態也很矛盾。在「握」劇推出前,她曾不斷拿自己的戲和瓊瑤的戲做比較,但推出後,當外界比較她們兩人的風格時,她又敏感地極力排斥,令人滿頭霧水,不知她想法到底如何。

 

當真不食人間煙火

 

經過幾次事件,一般都認為,玄小佛是一個難懂的女人,她似乎很脆弱,像是一個瓷娃娃,一不小心就要破碎了,也像煞受驚的小兔子,經不起一點風浪。

長期把自己閉關在屋子裡寫小說,成天陷在小說的象牙塔世界中,玄小佛甚少出門,問她平常有何娛樂,她想了半天,只說:「沒有」;此外,不可思議的是,她的三餐竟是長期以「速食麵」果腹,因她覺得各類的速食麵都「好好吃」。不知是否因精神和物質上都缺乏均衡,致使她予人一種夢幻、輕飄飄之感,說話時細聲細氣地,最適於用「氣若游絲」來形容。

聽玄小佛說話,必須要有很強的耳力,但仍然覺得吃力;而對她說話時,也會在無意中降低聲量,以免「驚嚇」了她。

玄小佛近年來的裝束和過去迥然不同,以往,她是那種襯杉、牛仔褲,說話很大聲,舉止也是大剌剌的瀟灑型女子,但如今的她,卻變得十分的「女性化」,穿著浪漫而具飄逸韻味。

由於妝扮頗為動人,有不少圈內人力勸玄小佛在「握」劇中軋一角,必可提升收視率,但她只是一味眨著一雙大眼睛,不置可否。

過去的「驀然回首」和「她是我媽媽」都有平均百分之二十多的收視率,這次的「握緊我的手」卻掉至百分之十幾,這是玄小佛始料未及的。「昔為橫波目,今為淚流泉」,正是好強又易感的玄小佛如今的寫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玄小佛 自殺 握緊我的手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