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儀君1723A.jpg 潘儀君1723B.jpg 潘儀君1723C.jpg 潘儀君1723D.jpg 潘儀君172301.jpg 潘儀君172302.jpg 潘儀君172303.jpg 潘儀君172304.jpg 潘儀君172305.jpg  

⑴✕

⑵在「春風不問路」裡,潘儀君〈右〉的角色是個極具正義感的女孩。

⑶✕

⑷✕

⑸「春風不問路」由俞小凡〈左起〉、潘儀君、艾偉、孟庭麗主演。

 

 

1995年10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723期 P76~P79)

麻辣人物榜:

潘儀君有顆不安的心

●文/張佑婷

 

一笑起來,就有梨渦浮現,讓觀眾甜到心窩裡的潘儀君,從「春風不問路」到上一次出現在螢光幕前,相隔了約大半年,讓觀眾不禁在心裡打個問號,這小妮子不知在忙啥。

「忙著拍戲呀!」潘儀君笑了笑,解釋她這大半年在忙著拍攝台視八點檔備檔戲「今生今世」與胡齡之製作的「甜蜜女郎」。觀眾發現這兩齣戲的共同點了嗎?就是都還沒播出,難怪都找不著潘儀君。

唱片約到期之後,潘儀君就沒跟任何人或公司簽約,一切的演藝事業都自己來,就像她常詮釋的角色一樣,獨立而開朗,但下了戲,收工回到家獨自面對自己時,深知自己有著不安全感。

「很難解釋形成原因,或許是處女座的關係吧,所以會要求多一點,而且有精神上與道德上的潔癖。」常常演完一個鏡頭,湊到導演身旁從監視器中檢視自己演技時,已喊OK的導演會補問潘儀君一句:「你覺得怎麼樣?」基於對導演的尊重及避免耽誤大家時間,潘儀君會點點頭,同意繼續拍下一個鏡頭。但是,收了工之後,潘儀君會一路想:「奇怪,到底剛剛那個鏡頭要怎麼演才對呢?」想通了之後就開始暗罵自己;「哎呀,怎麼又錯失了一個可以表演得更好的機會!」一直到準備就寢時,還會自責不已。

這種個性在拍攝剛踏入演藝圈的第一檔戲「青梅竹馬」時,表露無遺。在接到劇本之初,忐忑不安的心情便一直縈繞著潘儀君,但又不願意輕易讓出八點檔的機會,直到逮到拍戲空檔,她趕緊抓著導演王玫問:「王導,我的個性容易緊張,又害怕跟陌生人接觸,妳為什麼會派這麼一個刁鑽、古靈精怪的角色給我?」王玫不是那種會軟語溫言安慰人的人,只是丟給潘儀君一句話:「妳演就是了,意見不要那麼多。」想當然耳,這一句話並不能帶給潘儀君多大的鼓勵與啟發,潘儀君便帶著滿頭霧水上戲。

第一吹,吃螺絲、表情不對味是無可避免的,潘儀君NG連連,王玫也毫不客氣地開罵:「妳真是白痴一號!」剛開始時,潘儀君挫折感很大,久而久之,才頓悟原來「」是王玫對演員的啟發方式。了解這個小團體之後,漸漸地,潘儀君將觸角延伸到其他工作團體,才減少對演藝圈的恐懼。

減少,並不代表沒有,只要潘儀君一接觸到從未合作過的團體或身處異境,她便開始不安。然而奇怪的是,影迷同樣是陌生人,但她對迎面而來的影迷,不安感卻立即消失無形。看來,只有影迷能撫平潘儀君那顆不安的心。■

-------------------------------------------------------------------

相關補充:

 

1996 中視 春風不問路-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潘儀君 春風不問路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