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慧樓1139A.jpg 陳慧樓1139B.jpg 陳慧樓113901.jpg 陳慧樓113902.jpg  

⑴陳慧樓有一生好功夫。

⑵陳慧樓是位敬業的演員。

 

1984年08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39期 P120~P121)

明星特寫:

陳慧樓老來走老運

●文/駱凡

 

陳慧樓用「老來發」形容自己最近星運亨通的情況,今年已年過五十,能像他這樣白天、晚間連著軋戲,大概還找不到幾個。

個子不挺高,陳慧樓的精神和體力卻一直相當充沛,尤其拍起戲來那份生龍活虎的勁,連小伙子看了都暗自佩服。

陳慧樓是軍人出身,但是,他很早就退伍,他個人對拳腿功夫相當有興趣,也著實學過一段長時間,而練得今天這副好身手。

他說,早年學這些武藝,除了興趣,多少也是為混碗飯吃,在民國四、五十年之際,大家的生活都比較清苦,一個人若無一技之長,是很難出頭的,陳慧樓憑著自己的毅力與決心,要以一身武藝,走遍大街小巷。

這件豪情,是陳慧樓個人瀟灑的壯志,不過,走遍南北的願望雖未實現,他卻歪打誤撞的進入了電影圈,以一身好功夫,打下了另一片江山。

早年武俠片風行的時候,他也曾風光過一陣子,打打殺殺一片刀光劍影中,陳慧樓雖沒當上男主角,至少鈔票賺了不少,而最讓他得意的是自己的一身武功的確沒有白練。

武俠片的風光期過後,他也跟著沉寂一陣子,他了解:電影這一行是很現實的,外型不合、年齡不再,難得有人會發個通告給你,而他以不計較太多的悠閒心情停停拍拍、拍拍停停,倒也不願輕言放棄這一行。

大概是打自前年開始,他又打著自己這一身正字標記的功夫上路了,這一路來就沒再讓他在圈內歇息過。

「從『後街』開始,我覺得是個人藝術生涯的另一個轉捩點,而且還比以前演得更快活!」

這個中的道理是不難想見的,因為,中視一連幾檔民初武俠劇,陳慧樓都是要角之一,這些戲若成功了,他也有與有榮焉的喜悅。

在拍「挑伕」的當兒,他軋了一齣電影「老莫的第二個春天」,片中和孫越飾演共患難的退伍軍人,但是,他卻沒有老莫幸運獲得自己的第二個春天!

「太太跑了,眼睛也瞎了,落魄到要旁的人替我洗澡!」談起那一場裸體的出浴戲,陳慧樓津津樂道,認為是自己多年來不比劃武功卻相當有意思的演出。

這一檔的「少林小福星」陳慧樓也擔任一個要角,在劇中飾演錦衣衛總管大太監梁芳,位高權重,連皇帝都奈何不了他,由於利慾薰心,作惡多端,最後當然不得善終。

對於這個大反派,陳慧樓認為是多年來較有發揮的戲,畢竟,功夫劇演多了,也希望在同類型的戲中能找到較具個性的發揮。

愈來愈多吃重的演出機會,陳慧樓對演藝事業更愛不釋手,他說,他將一直演下去,即使打不動、跳不動,如果製作人願意,他還可以演演安逸的老爸,就像大部分老演員一般,為自己的藝術生命奉獻所有的心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慧樓 少林小福星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