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振寰1140A.jpg 張振寰1140B.jpg  

⑴扮演沈勝衣廣受歡迎。

⑵張振寰外型英俊瀟洒。

⑶和妻子新婚不久。

 

 

1984年08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0期 P122~P123)

明星特寫:

張振寰初嚐名星滋味

●文/夢非

 

張振寰過去一直羨慕衛子雲有屬於自己的影迷俱樂部,擁有那麼多喜愛他的影迷,如今,張振寰因演出「大俠沈勝衣」成名,也同樣擁有了許多影迷,這對他來說,可真是一件喜出望外的事。

華視有關單位於上個月底為張振寰舉行了一次影友聯誼會,僅可容納一百五十人的會場擠得水泄不通,身著古裝戲服與會的張振寰,被熱情的影友層層圍繞,心中非常高興,因為,從影多年,他所盼望的,就是這種熱情感人的場面能夠多出現幾次。

張振寰這次重返華視演出「大俠沈勝衣」,他沒有想到這部劇集會受到這麼多觀眾朋友的歡迎。

演了九年的電影及電視劇,張振寰一直沒有機會獨當一面演第一男主角的戲,這次重返華視參加「大俠沈勝衣」的演出,被製作人韋辛重用飾演沈勝衣一角,接戲之初,張振寰還有好重的心理壓力,唯恐辜負了韋辛的好意拉拔,演砸了沈勝衣的角色,沒有想到,他竟然一炮而紅。

在韋辛的眼裏,張振寰不但是一位敬業樂群的好演員,同時,也是一位領悟力極高的演員,任何角色,不論是正派或是反派,只要分派到張振寰手裏,他就能針對劇情需要,而將此角色的戲發揮無遺。

韋辛這次製播「大俠沈勝衣」,是專門針對張振寰的造型及戲路而製作的,當初他構想製作這檔單元連續劇集時,許多人向他推薦了好幾位人選,但是,都被他一一給否決了,因為,他早已經認定沈勝衣這個角色非張振寰莫屬。

張振寰演出「大俠沈勝衣」受歡迎,是韋辛預料中事,因為沈勝衣這個俠士角色,本來就是屬於張振寰的,張振寰針對自己的造型及戲路去發揮,豈有演不成功道理。

張振寰在錄影時所表現的敬業樂群工作態度,使他不論在任何工作環境都深受大家歡迎,過去他參加中視「後街」、「長巷」及「挑伕」等劇演出時,和他合作演出的中視演員,大家都喜歡他,如今他重返華視,面對過去所熟悉的工作伙伴,大家和他相處更是融洽。

過去在中視演出「長巷」及「挑伕」等劇時,張振寰在劇中雖然有很吃重的戲分,但是,畢竟這些戲都側重在群戲的發揮,不像「大俠沈勝衣」重頭戲幾乎全集中在他一個人身上,不過,對演戲一向兢兢業業的張振寰來說,演群戲或是演個人的重頭戲,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反正都是講求演技的發揮,就看自己的演技是不是得當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振寰 大俠沈勝衣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