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陽1122A.jpg 林瑞陽1122B.jpg 林瑞陽112201.jpg  

⑴林瑞陽孩子氣十足。

 

 

1984年04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2期 P130~P131)

明星特寫:

無名小子挑大樑

林瑞陽演出「無名小子」

●文/蔡明國

 

初次參加電視劇演出就挑大樑的林瑞陽,算是個幸運兒,既沒進過訓練班,也沒有任何特殊背景,但卻在「無名小子」裏扮演男主角──小金。

林瑞陽對觀眾來說,是個完全陌生的名字,這一次參加無名小子的演出,完全是外表造型及個性與劇中小金非常相似,而受到製作單位的重用。

對於自己能被選為男主角,林瑞陽感到受寵若驚。

「那是台視管理組長認為我的造型很適合小金這個角色,就把我推薦給製作單位。」

林瑞陽原本是個歌星,而且還和台視簽了五年的合約;外表有幾分酷似貓王的他,一向喜歡模倣貓王。

「我唱歌時,喜歡模倣貓王的動作表情,甚至在服裝方面,我也極力學習貓王。」

他的歌路以快節奏為主,但又和楊帆楊耀東的快節奏不同,而自成一格。

新格唱片公司,原先準備為他製作一張個人專輯,現在由於參加「無名小子」的演出,專輯的推出勢必延後。

「我是向楊元平老師學唱歌,楊老師給我的影響實在太大了,無論是發音、嘴形、技巧都是他教我的。」

還沒有進入歌唱界前,他曾在「失節」、「糊塗女司機」、「媽媽帶我回家」等電影中擔任場記,後來還曾在中央電影公司製作的「海灘的一天」片中任第二副導。對於看別人演戲,好像很輕鬆,等到自己也走到幕前時,林瑞陽才知道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四十九年次的林瑞陽,身高一八五公分,長得英俊瀟灑,在學校也常打籃球,但是並沒被選為校隊。

在家裏他是老么,和最小的哥哥差了九歲,和最大的哥哥差了二十五歲。由於年齡上的差異,加上家庭人口眾多,連兄姐共有九人,沒有受到很好的照顧,因此,林瑞陽從小就很孤僻,到了年輕時,還變成一個令父母師長頭痛的問題青年。

「我曾經迷失過,那段日子,每天放下書包,就是跳舞、騎飛車,是個充滿叛逆性的高中學生。」什麼原因使他徹頭徹尾的改變了呢?

「服役,服兵役時,我在士官隊受訓,每天過著嚴謹、紀律的生活,加上體力、精神上的磨練,使我漸漸成熟了。當結訓後,我又被分發到士官隊訓練中心擔任分隊長,那時,我了解了付出關懷與愛的真諦。」

目前的林瑞陽,喜歡幫助別人,還經常捐錢救濟清寒家庭,就和他戲中所扮演的小金一角類似。

對於進入演藝圈,林瑞陽的父母非常不贊成,深怕他又會迷失,但林瑞陽目前的表現讓父母親大大放心了。

林瑞陽進入演藝圈的動機非常特殊,既不為名也不為利,而是為了肯定自己。同時希望利用表演方式,讓他的快樂能傳播給觀眾,讓觀眾也感染一些快樂的氣氛。

平常除了唱唱歌之外,林瑞陽喜歡散步、跳舞、運動。據他說,他可以一天走十公里的路,把它當做散步,而在散步時,可一面看看這個形形色色的世界,同時呼吸一些清新空氣。

問他有沒有女朋友時,他說,目前還沒有。據他自己說,他得先做出點成績給大家看,再來談這個問題。他在稱呼女朋友時大方的用了「愛人」兩字來代替。

林瑞陽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演好「無名小子」。他希望觀眾能多多給他鼓勵,畢竟他還是個新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瑞陽 無名小子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