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承澤1131A.jpg 鈕承澤1131B.jpg 鈕承澤113101.jpg 鈕承澤113102.jpg 鈕承澤113103.jpg  

⑴✕

⑵對得獎感到意外。

⑶鈕承澤對戲劇有股狂熱。

 

 

1984年06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31期 P130~P131)

明星特寫:

最年輕的影劇表演獎得主

鈕承澤偏愛大銀幕

●文/沈玫

 

今年的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鈕承澤是最年輕的得主,也是歷屆戲劇類影劇表演獎最年輕的得獎人。

鈕承澤說他不知道為什麼會得獎,不過據公佈的理由是「這一年來,表現優良,深富潛力」,而這一年來,鈕承澤演過的電影有「小畢的故事」、「風櫃來的人」。

「小畢的故事」是去年金鐘獎的最佳劇情片,而飾演小畢的鈕承澤,也被提名入圍最佳男配角,雖然沒有得獎,但鈕承澤已被認為是有發展潛力的小伙子。

到目前為止,鈕承澤並不知道到底是那位前輩對他特別青睞,而向中國文藝協會推薦他,結果經過三審通過,鈕承澤也就很意外的得到此項榮譽獎章。

目前仍是國光藝校影劇科三年級學生的鈕承澤,是演電視起家,在電影上有不錯的表現,但在電視上,反而不見佳作,而且也沒有什麼令人懷念的代表作品,因為華視比較不重視青少年的戲,所以身為華視基本演員的他,也就英雄無用武之地。

雖然台視、中視有時在拍青少年戲時,也會想到鈕承澤,但一紙合約的限制,他也只能乖乖的在一旁歇著。

其實鈕承澤對電視演出,常會覺得有點不大自然,一大本的劇本,要在短短時間內背好,錄影時,能記得台詞就不錯了,還要有情緒的轉變,還要入戲;最麻煩的是,三架攝影機各據一方,有時會有無所適從的感覺。

在演電影時,就較能夠自由表現,而且鏡頭是跳著拍,一有空閒,就可以考慮下個一鏡頭的情緒,有時自己不知如何做戲時,也有導演指導可以依從,難怪鈕承澤至今仍較喜歡演電影。

在國光藝校裏,不論是編劇、導演、表演都要學問,而鈕承澤對編、導也很有興趣,也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嘗試,但他目前自覺功力還不足,只有將理想寄望將來,現在還是當演員比較輕鬆,也可以藉此多磨練自己。

外型有幾分叛逆性的鈕承澤,和一般同齡的年輕人一樣,喜歡看電影、跳舞、運動,最近更迷上了金庸的武俠小說。

「只要翻開了第一頁,就非得一口氣把整套書看完不可,有時看到頭昏昏、腦鈍鈍,還是要看」。

鈕承澤看起武俠小說這種「不可自拔」的程度,使得媽媽相當頭大,眼看兒子看武俠小說時,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只好以沒收為手段,至於鈕承澤如何躲過媽媽的搜查,他說「無可奉告」。■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