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F670A.jpg 石英F670B.jpg 石英F670C.jpg 石英F67001.jpg 石英F67002.jpg 石英F67003.jpg 石英F67004.jpg 石英F67005.jpg 石英F67006.jpg  

⑴「風飛沙西北雨」中的造型。

⑵演「小卒立大功」的造型。

⑶演「情人湖」時。

⑷記得嗎?這是演萬能推銷員。

⑸演「忠義黃天霸」。

⑹石英、吳玲夫妻。

 

1984年08月20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70期 P83~P85)

星星星:

石英的驕傲

●採訪/小雁

 

因上一檔原製作人江浪的身體不適,改由石英擔任製作,使得他的「青春日記」亦在午間檔創下了佳績,如今,又繼續了第二檔。

石英說:「很久沒有製作戲了!」過去,他曾與王愛琴共同製作「小卒立大功」,還有「望君早歸」,都曾是叫座的戲。其實石英很早以前就「演而優則製」了!

「我在二十八歲時,就當了製作人,那是有史以來第一部古裝武俠劇,名叫『俠骨柔情』,當時張宗榮在我的戲中演的一個角色就叫『錢來也』,後來他也在華視當製作人,就用了這個角色的名字,還紅了好一陣子!」石英說。

想必這是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小祕密吧!

對於「青春日記」臨時接手,石英能在短時間之內做得那麼好,最基本的因素是他原本和江浪就很熟,而江浪在籌備「青春日記」時,就打電話給遠在南部作秀的他,一切籌備過程的細節,石英都了解,而江浪所想要表達的,石英也完全懂得。以前江浪製作「初戀日記」時,他也參加演出。

石英並說:「大部份製作人的第一部戲,多半會找我,可能是信任我吧!」

說來,這可真是石英先生的驕傲呢!像李至善的「七俠五義」、田歌的「好夫妻」、朱朱最早製作的「古城伯」……而由石英擔任男主角的戲,成績總是不錯的。

這幾年來,石英所演的是以喜劇居多,其實他是很擅長文藝戲的,尤其是情節感人的戲,過去吳影製作了不少親情倫理戲,他和陳秋燕的對手戲,就賺人不少熱淚呢!還記得「恩情深似海」吧?!

「不過現在的觀眾好像比較認定我演的喜劇,因為我去中、南部作秀就知道了,我一出場,全場就發出笑聲,我想,如果我再演文藝劇,一定會怪怪的!」

「如果不演喜劇的話,就必須要演家庭倫理親情戲,不能再演純小生戲了,因為年紀也大了嘛─演那種年紀輕又談情說愛的戲,觀眾一定會感覺怪怪的。」他說。

石英想。如果由他來演一部描述父子親情間的戲,一定會很叫好。不知觀眾以為是否可行?

新製作的「風飛沙西北雨」,原本是武俠型態的戲,因有「限武令」,所以偏重了喜劇方面,石英對喜劇是最為在行的了,看他演大俠,倒也趣味橫生哩!

製作又主演,石英是兩在行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