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備檔戲1333A.jpg 華視備檔戲1333B.jpg  

⑴「冰點」的卡司令人担憂。

⑵林威、金瑞瑤的觀眾緣受懷疑。

 

1988年04月2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33期 P126~P127)

多齣備檔戲開拍

華視提心吊膽為那般?

●文/吳言

 

華視今年開拍的備檔戲甚多,但被看好的,卻只有走鄉土路線的「命運的鎖鍊」。伍宗德的「金牌娘子軍」,董今狐的的「冰點」,韋辛的「雙面遊俠」,究竟有多少吸引力和勝算,華視主管心中仍是七上八下。

伍宗德的「金牌娘子軍」,拍了十幾集,由他自製、自編、自導,不論伍宗德的才華和經驗到什麼程度,電視本是集體創作的藝術,而在製作上更必須發揮群體的配合,方能把握精緻。

「金牌娘子軍」是檔清新的小品,演員也多屬沒有深厚電視經驗的影星像俞小凡雲中岳張國柱等,而自信心十足的伍宗德,包辦了編、導、製三項壓力甚鉅的工作,怎不叫華視擔心這檔戲很可能因無法集思廣益,而陷入一個死胡同,劇情在原地打轉,而無法突破?

董今狐策劃導演的「冰點」,根據日本暢銷女作家三浦稜子原著改編,故事架構已在,劇本不會有所偏差,但是演員陣容卻令人擔心。

儘管「冰點」三位主角張復建谷音林在培都是金鐘級演員,但這三位演技派的演員,都不是俊男美女,有違以往八點檔一向講究包裝的原則,缺乏亮麗的卡司,「冰點」除非有強而有力的劇情作為後盾,否則,它的結局仍是令人擔心的。

韋辛的「雙面遊俠」是以「霹靂遊俠」為藍本的連續劇,在題材上還算創新,動作加科幻,是比較有噱頭的一種方向,但他所用的演員如電影「省港旗兵」中的林威、歌星金瑞瑤,都是初次演電視,是否有票房,仍是一個未知數。

林威不是以外型取勝的演員,而金瑞瑤過去給人的感受,也並不是很有有觀眾緣,加上顧冠忠、李亞明,這樣的組合,要說有相當的勝算把握,實在牽強。

在高雄拍攝外景的「命運的鎖鍊」,由演員的組合來看,是比較具備吸引力的一檔戲,男主角石峰的流氓造型,早已深入觀眾心中,一般人對他在「花月正春風」劇中所演的耀輝,念念不忘。

「命運的鎖鍊」劇中的石峰,個性和造型部是耀輝的延續,對觀眾來說較具親和力,其他搭配的有演員楊烈江淑娜唐娜,都算是有觀眾緣的演員,因此,「命運的鎖鍊」在這幾檔戲中,應該是較具成功條件的一檔戲。■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