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挖角1402A.jpg 中視挖角1402B.jpg 中視挖角1402C.jpg  

1989年08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402期 P112~P114)

節目快報:

當家花旦一邊等

遠來大牌請上陣

中視四處挖角

欲振戲劇雄風

●文/紫君

 

過去在三台挖角行動中一向被動保守的中視,最近大開殺戒的連續挖了華視的陳麗麗、鄒美儀,台視的林以真、夏文汐,港星爾冬陞加入演出陣容,主動積極的爭取外力助陣,是中視窮則變、變則通的反彈作法。

與台視一直維持賓主關係的林以真,在拍完兩檔戲「俏妞行大運」、「佳人有約」約滿之後,台視主管便積極的展開遊說行動,希望留住林以真。

就在台視仍抱持著談判之心,對林以真還存有希望之際,中視製作人玄小佛已與林以真簽下合作部頭約,此舉使台視節目部經理盛竹如大為震怒,就在三台主管言之鑿鑿大談默契之時,中視這種缺乏誠意的作法,使台視主管堅決的表示,默契一事已成過往雲煙,今後台視有必要時,將爭取中視當家花旦潘迎紫參加戲劇節目演出,中視背信在先,台視沒有理由死守默契。

在林以真加盟中視之後,「塔裡的女人」製作人王安安又為中視連連挖了兩位大牌演員夏文汐爾冬陞助陣,夏文汐因台視「春去春又回」演出成功而受到國內觀眾喜歡,台視捧紅的人,中視撿現成的,夏文汐此番中視行,台視主管表示樂觀其成。

盛竹如說:「夏文汐在台視能紅,在中視未必能保持這樣的成績,好演員必須配以好戲,像這樣的情況,台視有好戲,也可以請友台的好演員參加演出。」

在連連挖了友台的演員為八點檔助陣之後,中視台內的大牌演員卻苦無發揮機會,潘迎紫推掉了「娃娃一籮筐」和「浴火鳳凰」後,再也沒有適合的劇碼找她演出,而堪稱中視首席花旦的潘迎紫,現在是UCLA的選修生,準備過單純的學生生活。

蘇明明自「陳圓圓」一劇之後,對中視的演出環境感到惶恐,並推拒了「鋤頭博士」,蘇明明已有半年多不曾演戲,眼看中視的八點檔排到明年,蘇明明再和觀眾見面,怕是一年之後的事了。

宋岡陵目前已呈半退休狀態,對中視的向心力亦十分薄弱。

華視請來的陳麗麗,未能替中視帶來收視佳績,從台視搬的救兵夏文汐、林以真,是否能替中視添光彩,就要看彼此的造化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