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F1017A.jpg 李珊珊F1017B.jpg 李珊珊F1017C.jpg 李珊珊F1017D.jpg  

1991年04月21日~27日

(華視綜合週刊1017期 P58~P61)

星星星:

李珊珊贏得驚訝的眼光

●採訪/胡秀相●圖片提供/雅芳

 

中、法混血模特兒李珊珊接任「歡唱總動員」助理主持,最引人興趣的,是李珊珊的中文表達能力。

輪廓深邃、臉龐找不出半點中國氣息的李珊珊,光憑外表,任誰都曾以為她是純粹的西方人,等她開口說一嘴流利的中文後,換來的盡是驚訝的眼光。

「小時候,我因長得像外國人,所以同學、朋友都對我特別好奇,常常問東問西,等長大之後,也有好多人問我為什麼會說中文,我好想用錄音機把答案錄起來。」

O型、牡羊星座的李珊珊,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法國人。在加拿大出生後,兩歲即回國定居,就讀再興小學,平常在家在校皆以說中文為主,兼有家教教導英文。

十二、三歲赴美,是以說英文為主,不過,與親朋好友交談,仍是使用中文,所以李珊珊的中文不僅基礎穩定,也從未遺忘,對於主持「歡唱總動員」更是游刃有餘。

「接任助理主持前,我對主持人趙樹海有點印象,我希望今後能與他私下多聯繫,以培養主持默契。」

從未主持過電視節目的李珊珊,三個月前才從美國來台灣,她原本的打算是想先到台灣探親,再到日本發展服裝模特兒事業,沒想到居留台灣時間,機會越來越多,知名度也越來越高,目前她已與雅芳化粧品公司簽下了三年的電視廣告模特兒約,另有一支拍攝完成的絲襪廣告尚未播

出。

身高一七0公分、體重五十公斤的李珊珊,的確是一位出色的模特兒,看過她千變萬化的造型,時而清純、時而嬌艷、時而狂野、時而古典,任何一個造型她都詮釋得十分出色而搶眼,年齡層次的詮釋更不在此限。

「除了當模特兒和主持節目外,我希望將來也能嘗試演電影。」

民國五十九年出生的李珊珊,雖然年紀尚輕,可是對自己的生活及事業規劃卻極具理念,凡事小心謹慎,機智且自信。

「如果不是十六歲執意半工半讀,自己賃屋獨居,今天的我應該不會如此獨立。」

李珊珊是家中的獨生女,父母視若掌上明珠,當初李珊珊提議要自己獨居時,她的父母十分捨不得,可是李珊珊意志堅定,父母也不好勉強。

半工半讀期間,李珊珊當過餐廳服務生、店員和經理,自給自足的日子,她才發覺生活竟是如此不容易,自己有許多責任,最後竟成了生長過程中的重要轉捩點。

「我很克制自己,在國外尤其注重睡眠與健康,可是到台灣由於工作性質關係,生活習慣已有些零亂,我打算下次回美國時,把生理時鐘調整過來。」

李珊珊平常並不化粧,因為她一上粧,很可能就是十二小時的工作量,所以私下的李珊珊看起來還有稚嫩的氣質,與螢光幕前的她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接下「歡唱總動員」助理主持的棒子,說不怕別人拿她與洪欣佩比較是騙人的,不過李珊珊認為,光是外表,她與洪欣佩就已相差十萬八千里,更何況各有各的主持方式,所以未來還是看自己的表現。

目前李珊珊一直在觀摩國內外的綜藝節目,在國內,李珊珊說她最喜歡張菲的主持方式,因為張菲很會逗人家笑,「看節目最重要是有娛樂!」李珊珊希望能在「歡唱總動員」中,帶給觀眾最多最好的娛樂。■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