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力與我F1017A.jpg 飛力與我F1017B.jpg 飛力與我F1017C.jpg 飛力與我F101700.jpg 飛力與我F101701.jpg 飛力與我F101702.jpg 飛力與我F101703.jpg 飛力與我F101704.jpg  

⓪〈目錄頁〉

⑴「飛力與我」中的全家福。

⑵飛力是經過訓練的中型狗。

⑶江承曉和陳彥儒〈右〉演兄弟。

⑷陳彥儒是飛力最好的朋友,聽到收工他們最開心!

 

1991年04月21日~27日

(華視綜合週刊1017期 P29~P31)

輕鬆寫實單元劇

「飛力與我」

狗明星也軋一角

●採訪/蘇玲鈴

 

狗一直是人類最忠實、最信賴的好朋友,更是中外電影或電視劇裡,頗受歡迎的「演員」之一。

華視新近推出的一齣單元連續劇,「飛力與我」,即是藉由一隻狗的忠誠,和牠的主人一家相處時,所衍生的小品輕鬆寫實家庭劇。

在「飛力與我」的成員中,主要以丁家一家五口為中心,包括有一板一眼略帶潔癖的爸爸,樂觀善良、不拘小節且隨和風趣的獸醫師媽媽,以及他們愛唸書的大兒子,調皮搗蛋、善良活潑的小兒子,和一隻外貌憨厚、善體人意的鋼毛鐵力亞狗─飛力

目前,「飛力與我」一劇的第一季〈十三集〉業已全部殺青,據製作單位表示,第二季的劇本正緊鑼密鼓的籌劃當中。

對「飛力與我」寄望殷切的該劇製作單位─景騰傳播公司,可以說是一個全新的公司,其組合是一群熱愛戲劇的清一色女性,有製作人兼編劇的溫麗芳毛安悌,企劃黃大容、副導演余蒨蒨、行政財務王嘉雲等。

「飛力與我」可以說是她們的創業作,在製作經驗上稍嫌不足,還好溫麗芳和導演王重光以往就是很好的編、導拍檔,因此,王重光很爽快地就答應為其跨刀出任導演一職,成為這個製作單位中萬紅叢中唯一的一點綠。

有了王重光的鼎力相助,「飛力與我」拍攝非常順利,主要演員:陳淑麗楊澤中王智駿陳彥儒江承曉配合度亦很高,僅有的美中不足是,劇中的狗明星飛力較令人傷腦筋。

飛力是製作人溫麗芳的愛犬,早在牠未演戲前,即被送往港台首屈一指的馴犬師黃小卿先生處精心調教大半年,等該劇企劃案略成型時,製作人就內舉不避親的,也不捨近求遠,就敲定了牠為「第一男主角」,並繼續再接受一年多的訓練,此時除了訓練牠服從外,還得教牠一些演戲

的動作。

飛力似乎天生就是隻固執、有個性的狗,剛拍戲時備感新鮮,牠的敬業態度一流,但戲拍不到三分之一,牠就開始流露出牠倔強的本性和職業倦怠。

由於工作人員都拿牠當「演員」看待,所以牠NG時照樣被導演K,有時候其他人會假導演威風來罵牠、壓牠,牠不但能感覺出誰罵牠或對牠不友善,並牢記在心,還會伺機報復。

自始至終飛力只對童星陳彥儒最和顏悅色,他倆在戲裏的對手戲也最多,實際上陳彥儒也特別「照顧」牠。

拍戲空檔,陳彥儒常對飛力噓寒問暖;收工時,陳彥儒總是拍拍牠的頭說:「飛力我們倆都好辛苦哦!收工後你要好好休息哦!」

說也奇怪,只要陳彥儒跟牠說收工,上戲時一條蟲似的飛力,馬上豎起耳朵,精神奕奕像條龍般的跟製作人回家。

「飛力與我」於四月十四日起,每週日下午三時十分至三時四十分播出半小時。

「飛力與我」演員飾演角色如後:

陳淑麗飾陳天慧:不拘小節的獸醫師,對孩子教育主張放任自由方式,和兩個兒子相處得如師如姊。

楊澤中飾丁大任:陳天慧的老公,一板一眼、有潔癖,是很顧家的男人。

陳彥儒飾丁寶弟:八歲,頑皮、搗蛋,喜歡小動物、看故事書、想像力強的小孩,丁家么兒子。

江承曉飾丁家齊:十二歲,內向、拘謹,是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丁家長子。

王智駿飾小杜:廿九歲,天慧的助理,常語出驚人,點子多,是訓練飛力的老師。

飛力:外型憨厚、極具親和力的中型狗,是丁家的寶貝,忠誠、善體人意,但弱點是很難抗拒酸梅的誘惑。■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