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人不輸陣F1069A.jpg 輸人不輸陣F1069B.jpg 輸人不輸陣F106901.jpg 輸人不輸陣F106902.jpg 輸人不輸陣F106903.jpg 輸人不輸陣F106904.jpg  

⑴三老之間的陰錯陽差饒富趣味。

⑵姜宏在林千鈺、蕭大陸聯手下轉移追求目標。

⑶陳博正向蕭大陸拜師學追女朋友的方法。

⑷尤美方、林千鈺是同一陣線上的。

 

1992年04月19日~25日

(華視綜合週刊1069期 P36~P37)

「輸人不輸陣」

趣味中不失溫馨

●文/玲鈴

 

在友台一片怪力亂神的閩南語劇趨勢中,「輸人不輸陣」無疑是一股清流,其趣味橫生又不失溫馨的劇情,令不少觀眾重拾對閩南語劇的信心。

隨著劇中人的走向,「輸人不輸陣」即將集中發展出年輕和老一輩各自的感情戲,由此可以區別出,年齡的差異,對感情的表現也不盡相同。

像劇中石英張珀舟尤美方三人,感情處理上較含蓄,不過心急的張珀舟仍不免聽信兒子姜宏的餿主意,想速戰速決,出奇兵贏得尤美方的心,達到老來有伴的心願。

只不過姜宏的餿主意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他謊稱其父張珀舟要跳吊橋自殺,嚇得石英、尤美方趕去勸阻。

不想適得其反,石英意外倒助了張珀舟一臂之力,推他下吊橋。除此之外,這三個長輩在劇中的笑話始終不斷,花招也日新又新。

在年輕的一輩中,冒充溫若雯凱凱父親的蕭大陸,對姊弟倆還真的是誠摯的關懷和疼愛,直到這對姊弟的真正親生父親──王惠五的出現,大家才知道蕭大陸是冒牌父親。

也由此石英和林千鈺父女都慧眼識出蕭大陸善良的潛質,因此石英急想把林千鈺、蕭大陸送作堆,他們彼此也有好感。

本來對林千鈺一往情深的姜宏,在佳人芳心另屬時,也很會見風轉舵的把目標移到林千鈺的妹妹身上,一副「沒魚蝦也好」的心態。

當然,林千鈺從美國回來的妹妹眼高於頂,並不滿意姜宏,同時對於一直暗戀她的憨厚、老實的陳博正也不假辭色。

石英對林千鈺和蕭大陸的婚姻操之過急,引起林千鈺的反感和懷疑,仔細詢問。調查下,才知道石英和張珀舟打賭,兩個月之內,兩人要各自看誰把自己的女兒給嫁出去,先嫁先贏,後嫁就輸了。

知道事情真相的林千鈺反而暫緩結婚腳步,令石英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因為張珀舟的女兒湛蓉已開始公開徵婚,蕭大陸的跟班劉文雄覺條件優渥,決心前來應徵。

癡心的陳博正,見姜宏也猛對石英二千金猛獻殷勤,他緊張之餘,拜曾是泡妞高手的蕭大陸為師,想跟他學幾招。

不料陳博正一招半式就想闖天下,結果是反而弄巧成拙,也有不少笑點。

在「輸人不輸陣」播出中段時,偏重於年輕人的感情描述,輕鬆中又不失強烈的戲劇張力。■

-------------------------------------------------------------------

相關補充:

 

華視連續劇「輸人不輸陣」 -典藏台灣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