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于庭1078A.jpg 邱于庭1078B.jpg 邱于庭107801.jpg 邱于庭107802.jpg 邱于庭107803.jpg 邱于庭107804.jpg  

⑴外型清秀。

⑵曾演過台視的遊俠兒。

⑶文靜內向的邱于庭。

⑷參加中視「鐵漢柔情」的演出。

 

1983年06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78期 P146~P147)

明星特寫:

姓名學果真靈驗?

邱于庭兩度易名!

●文/駱凡

 

原名邱鳳華邱于庭,在兩度易名之後,決定以嶄新的面目和電視觀眾見面。

其實,當您看到邱于庭時,一定會牢牢記得她,因為她拍過的廣告片實在太多了,她的那張廣告明星臉,已經很直接地告訴了大家─她不是新人。

不過,對演電視來說,她的確算是新人,在電視廣告界已經活躍了兩年的邱于庭,會和中視簽下一紙合約,完全是基於人情的遊說,而且,中視的南港新棚成立在即,大力培植新秀是當務之急,邱于庭就在道個節骨眼上被網羅了。

不過,十分令人意外的是,她出現在中視螢幕的第一部重頭戲是閩南語劇「鐵漢柔情」,這也是她出道以來首度演出閩南語的節目。前年,她曾在台視演出過勾峰製作的國語劇「遊俠兒」。

「雖然我的閩南話可能講得不太好,但是,我倒很願意嘗試。」邱于庭謙虛地說。

本籍台灣高雄的邱于庭,因為從小在眷村長大,所以,國語很標準,反而閩南語倒不甚流利,為了不讓觀眾「受不了」她的閩南語,所以,她特別找了專人來指導,並且自己加緊練習,使得面對一大串台詞時,有十足的信心。

外型姣好,柔美內向的邱于庭,個兒十分嬌小,不過,卻非常的上相,她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成為廣告界的寵兒,不可謂不無原因。她是以拍洗髮精的廣告起家,而她最喜歡拍的也是這一類比較富於感性的廣告,至於,廣告拍多了,「會不會疲」,她笑了笑說:「習慣就好了。」

她曾出現在台視的「遊俠兒」一劇中,不過,予人的印象並不怎麼深,一度,她也一直希望能進軍影壇,無奈她自認自己不是塊「」的料,而演那種清純玉女的角色,又難找與她個兒相當的配戲男角,所以,到目前為止她只演過一部台灣尚未演過的「女人檔案」,由於星運並不是非常的順利,所以,在加盟中視之際,她特別請人算了筆劃。

她認為:自己的本名邱鳳華既繞口又具鄉土味,而且,筆劃也不甚好,所以,去年七月她取了藝名「安玲」。可是,大家叫來叫去的又總覺不太順耳,似有不吉的諧音,所以,又再度特別請命相家慎選了現在邱于庭這個藝名,希望能從此大吉大利。

在「鐵漢柔情」中,她飾演被「鐵漢」潘健所傾慕的柔情女子,戲裏,她的一顰一笑,款款深情,極盡中國典型傳統女子嫻靜溫順。

個性內向的邱于庭,頗喜歡這個角色,因為這和她的本人十分接近,演起來也比較得心應手。

在這之前,她曾參加過「金獎」和「天道」的演出,古裝戲和時裝戲她都不排斥,只要有戲,就像她不計較是國語、閩南語一般,都可以接受。當然,廣告的老本行她仍不會放棄,畢竟,能拍一部賞心悅目的廣告,是件很過癮的事。

由廣告而電影而電視,邱于庭的星運似乎比其他的某些新人慢了些,不過,她正鼓足了勇氣和信心,再往前衝。■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