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美玲1052A.jpg 劉美玲1052B.jpg 劉美玲1052C.jpg 劉美玲105201.jpg 劉美玲105202.jpg 劉美玲105203.jpg 劉美玲105204.jpg  

⑴劉美玲由歌壇躍入戲劇圈。

⑵紮起馬尾來,可愛又俏麗。

⑶打扮起來,劉美玲比實際年齡成熟許多。

⑷戲演得不賴,歌也唱得很好。

 

 

1982年12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2期 P108~P110)

明星特寫:

能唱歌更愛演戲

劉美玲要嘗試反派角色

●文/駱凡

 

或許是跟戲劇特別投緣,原以擅長歌唱而躍入電視圈的劉美玲,在台視的一年多裏一連接了好幾齣戲,並且在劇中有吃重的演出!

「我從小就愛唱歌,學生時代是合唱團裏的團員,壓根兒也沒想到會向戲劇方面發展。」劉美玲笑了笑說。育達商職畢業的劉美玲,對經商沒興趣,由於愛唱歌,就向老師學,那時候僅僅抱著「好玩」的心理,沒想到遇到一次「良機」,就這樣順利地走進了電視台。

經過了公司的一年基本訓練後,劉美玲陸續在「歡唱」等綜藝節目中亮相,不過觀眾對這位「新人」留下深刻印象卻是因為「雙印傳奇」、「彩雲千里」等連續劇。

「戲裏演那位楚楚可憐的少婦是誰呀?」很多人觀劇後都很好奇地問。待看過劉美玲本人後,大家更是訝然─她是個清純型的玉女,一點兒也不像劇中人那般成熟嘛!

「剛開始接這類型的角色,心理負擔好大,演起來好吃力,還好碰到許多老演員的指導幫忙。」經過虛心的揣摩與學習,劉美玲的演技終於被觀眾肯定了。

當「周日劇場──草地明珠」的製作人楊維琳找上她,正是劉美玲結束悲劇角色的當兒。在這齣閩南語劇集裏,劉美玲扮演個鄉下姑娘,個性活潑天真,在戲裏她終於擺脫多愁善感而恢復了俏麗活潑。

血型A型、性情活潑豁達的劉美玲,對鮮艷、亮麗的色彩都極偏愛,由此可見她的性情相當開朗。看電影、逛街、彈電子琴、游泳……這些都是劉美玲的喜好。

在家排行老么的劉美玲,絲毫沒有被寵壞了的驕氣,她的個性獨立,一點也不依賴家人,每每上節目也不曾見過她的家人作陪,工作上大小雜務事都由她自己來解決。

上有四個哥哥、四個姐姐的劉美玲,生長在一個和樂的家庭,在父母愛的教育下,全家大小都喜歡音樂,沒事的時候,大家共聚一堂,除了閒話家常外就是「你彈我唱」了。

劉美玲的老家是在苑裡小鎮,在苑裡她度過了十二個年頭,直到爸爸的中醫診所遷往台北,全家才北上定居。「媽媽和哥哥都是爸爸診所裏的好幫手。」

四十九年次出生的劉美玲,不喜歡鄉村悠閒的生活,不愛幻想,也不崇拜羅曼蒂克情調,她較喜歡忙碌而踏實的日子,覺得這樣才有蓬勃朝氣。

目前還沒有男朋友的劉美玲,對婚姻抱著「順其自然」的態度,她相信「緣份」一說;至於她欣賞男士的典型為何?與她的人生觀很相似:「我不在乎一個人的外表,我欣賞穩重老實的男人。」目前劉美玲還不急於談戀愛,事業對她來說較為重要。。

由於戲拍多了,「看電影」也成了劉美玲的主要「工作」之一。她表示:「我對文藝片沒啥興趣,劇情曲折緊張較能吸引我,我最愛看間諜片、恐怖片和喜劇。」一直想把自己戲路拓寬的劉美玲,還巴望嘗試另一種新角色,說來恐怕觀眾都不相信呢,劉美玲笑瞇瞇地透露:「陰險奸詐的反派人物!」她說演起來一定很過癮。

瞧劉美玲津津樂道地談戲,是不是決定「改行」?「我愛戲劇,但也不放棄歌唱的機會。」年底,劉美玲可能要到日本一趟,觀摩當地歌壇市場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美玲 劉美鈴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