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瑜光1052A.jpg 郭瑜光1052B.jpg 郭瑜光1052C.jpg 郭瑜光105201.jpg 郭瑜光105202.jpg 郭瑜光105203.jpg 郭瑜光105204.jpg 郭瑜光105205.jpg 郭瑜光105206.jpg  

⑴台下的郭瑜光。

⑵和康凱、楊文淑合作。

⑶⑷⑸戴上假髮模樣較為文靜。

⑹在「諜海奇花」裏表現不錯。

 

1982年12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52期 P120~P122)

明星特寫:

「諜海奇花」裡的反間人物

郭瑜光成績斐然

●文/李月●圖/小佳

進入影劇圈不到一年,郭瑜光拍了好幾部電影及廣告,偶爾還跑跑三家電視台,演演單元劇。例如:台視的「中國式接觸」、中視的「法律劇場」、華視的「神勇嬌娃」……等。對一位新人來說,這真是成績斐然了。郭瑜光是一個頗具古典美的女孩子,從她那耐人端詳的臉上可以看到年輕時代林翠的影子,也有幾分沈海蓉的模樣。

「說我像沈海蓉的人比較多,我真的像她嗎?我好喜歡她嘢!」郭瑜光說話時有些很可愛的小動作:「皺眉、揉眼睛啦。從許多地方觀察,郭瑜光是個有高度智慧的女孩,她有寬大的胸襟、優雅的氣質,最難得的是她有一顆溫暖而熱情的心。

郭瑜光對人生很看得開,沒什麼野心,她希望自己能做個堅強、獨立而快樂的人,「演戲對我來說,只是人生的一段過程,很多人都說『演藝圈是個大染缸』,可是我覺得清者自清。雖然這一年,我看到了不少新奇的事物,我不能說那是很好的經驗,但它使我學會了對人處事的態度,心智上也成熟了許多,我不會因演戲而有所改變,更不會迷失自己。」她接著又補充了一句:「今後還有許多需要我去適應、學習的地方。」

這次接了臥龍生的「諜海奇花」飾演董小薇,郭瑜光很用心的揣摩劇中自己扮演的角色,她扮演的是一個多重身分的人物,表面上是替我方國民黨做事,實際上是共幹臥底的顛覆人員,為求真實,她花了不少心血研究三十年代的服裝及飾物。臥龍生要求她盡量瘦些,於是,原本已夠苗條的郭瑜光,每天飯後就在拖地減肥,要不就樓上樓下的忙得十分來勁,父母看在眼裏可心疼萬分。

「我很感激臥龍生那麼重用我,當然要盡力的把戲演好。」所以只要通告一到,郭瑜光必準時趕去錄影,她敬業精神是令人激賞的。

「接了『諜海奇花』這齣戲,最幸運的一件 就是能夠認識張允文,他完全以長者的身分從旁給我指導,他告訴我,要在這個圈子立足,必須多用眼睛看,多用耳朵聽,少說話,不要把得失看得太重,否則患得患失的會影響自己情緒。

郭瑜光過去飾演的全是正派角色,在「諜海奇花」裏初次嘗試演反派,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因此,她很擔心觀眾的反應。她說:「希望觀眾不要以劇中人的壞而不喜歡我!我實在很需要大家的鼓勵!」

在未來的戲劇生涯中,郭瑜光都該是個挑大樑的好材料,因為,郭瑜光有屬於她自己的風格及味道。在此寄語郭瑜光:記住自己的原則「不要迷失了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瑜光 諜海奇花 臥龍生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