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采靈F657A.jpg 應采靈F657B.jpg 應采靈F657C.jpg  

⑴✕

⑵在「太太與廣告」中扮小丑。

⑶她現在只像「家庭主婦」。

⑷眼神洋溢著靈性。

⑸以「一溪流水」崛起影壇。

 

 

1984年5月21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57期 P93~P95)

星星星:

采靈與電視

第一次演「太太與廣告」

●採訪/驪姬

 

雖然電影明星出現於螢光幕演電視劇,對觀眾而言已經是件司空見慣的事,然而看見已為人母的應采靈出現於華視的「生活劇場」中,仍不免要令人感到驚訝,因為記得結婚之時,應采靈就對外界表示過對演戲已不甚感興趣,到底是什麼力量能說得動她再出來演電視劇呢?!

「首先當然是劇本不錯,再加上是熟識的導演宋存壽來導戲,我想這樣演起來比較得心應手,所以就答應。」應采靈以一貫嬌柔的聲音笑著說。

婚前的應采靈原本就不是個對演戲非常有野心的女孩,自從嫁了徐明,生了一個小女兒之後,更是將全部心力投注於家庭,這次肯出來演戲,除了覺得「生活劇場」中的「太太與廣告」的那位太太和本身的心境、環境相似外,導演宋存壽以前是徐明演電影「候鳥之愛」的導演也不無關係。

「我和徐明都是很念舊的人,所以當初宋導演一遊說就接了,不過接了之後也並不後悔,我自己覺得演得還相當滿意,所以從去年一直等著這齣單元劇的播出。」應采靈淺笑著表示。

原本「太太與廣告」早在去年七、八月份就拍好了,但是因為檔期問題一直到最近才在華視出現,這段期間可把應采靈給等急了!

「可是等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演出,就又覺得當初的努力和等待都是值得的!」應采靈帶著滿足的語氣說。

然而滿足歸滿足,應采靈現在最大的精神寄託還是在於徐明和小孩身上,所以最近有人找她再出來演電視劇,卻被這個愛家的女人拒絕了。

「很多人都認為我不出來演戲是因為價錢談不攏,其實我覺得這並不是最主要的問題,最大的癥結在於我認為徐明事業成功、小孩身體健康才是我最大的成就,演戲在目前而言並不是我追求的重點。」應采靈以著相當果決的語氣表示。

所以儘管找上門演戲的機會不斷,但是因為徐明最近可能要復出拍片,加上小女兒牙牙學語正是需要有人教育的時候,因此應采靈仍是堅持她的原則,寧可自己在家帶小孩、洗衣、煮飯,也要讓徐明毫無後顧之憂地去演戲、闖事業。

「以後等小孩大一點,只要有好的劇本,我想我應該還是會考慮接戲來演的」。應采靈帶著期盼的口吻表示。

只不過那天的來臨,可能稍微要讓觀眾久等一下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應采靈 太太與廣告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