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婉珍F625B.jpg  

楊婉珍F625A.jpg  

1983年10月10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625期 P64~P65)

楊苓改頭換面

─恢復本名楊婉珍,新出唱片「小花傘」。

●採訪/藍珮

 

恢復本名楊婉珍楊苓感到一種新生的喜悅。

是的,楊婉珍就是楊苓的本名,在民國六十八年由華視訓練班歌唱組第二名畢業時,她的老師汪石泉為她取的名字。

「可能是我不夠努力,有負這個名字。」她說。看她的天真與稚氣,很難聯想她有近五年的歌齡了。

眼看同期同學沈雁、吳巧玲、熊海靈都出了唱片,婉珍也急,但是一直沒有什麼好的機會,星河浮沉,她倒也安安份份的唱

她的歌,偶而作作秀、演演戲,但心裡仍不放棄出唱片的想法。

想當初她和禹黎朔池秋美也是同時考進歌林的,可是自己的際遇卻一直不如人意。

今年年初,她受到陳彼得的鼓勵,重燃起出一張新唱片的希望,下決心要好好的做。

「唱了那麼久的歌,總也要有張唱片了,不然對自己真交待不過去!」她說。

於是由歌曲,到造型、到新名字,都有專人為她設計。

剪了頭髮,拍了一組新照片,改回了本名,楊婉珍要重新開始。

「我在歌壇這麼久了,好朋友很多,所以我出這張唱片,有很多人幫我的忙,除了陳彼得老師,還有葉佳修、曹俊鴻、黃克隆。」她說。

其中主打歌「小花傘」是林文隆的作品,輕俏、活潑,很有青春氣息。

說起新唱片,雖有許多熱切的希望,但婉珍不否認,心裡壓力很大,在歌壇近五年。如果觀眾仍對她陌生,那麼能不能接受她?如果對她已熟悉,能不能接受她的新生?

記得在前年,曾有一位日本的經紀人,在看過她的秀後,主動表示願意帶她去日本,幫助她在日本歌壇發展,但是一去就要五年,當時她有些心動,但還是沒有答應。

「如果不如意,在國外可是人生地不熟,還不如留在國內。」她說。

新唱片籌備了九個月,選擇十月份推出,婉珍特別到公司來向長官報告,報告這九個月的成績。

是的!在許多無約藝人三台跑的這個時侯,婉珍這個華視的子弟兵,是該得到應有的照顧。

連著幾個月,她既沒出國登台,也沒接國內的秀,一心只盼望唱片早日出版。

「小花傘」將帶給您新的感受!

讓我們鼓勵她!新生的楊苓──楊婉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苓 楊婉珍 小花傘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